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Yaya唱给我的歌|希望心部落|伊甸基金会
2024-04-10
透过这些老人家,才知道其实我们的文化没有丢失,只是在学习怎么去传承这些故事而已。
⠀⠀⠀⠀⠀⠀⠀⠀
#宜兰茂安长辈的原乡照顾
95岁的KUMU阿嬷唱着Tminun(泰雅语编织的意思),悠远的歌声诉说的是近一世纪的生命记忆,传承的从Yaya一辈留下来的故事,她一生经历过三个时代,有过三个名字。她走过动荡不安,最终回到四季部落安度晚年。
⠀⠀⠀⠀⠀⠀⠀⠀
伊甸宜兰茂安颐福社区长照机构,服务都是泰雅族的长辈们,照顾的社工、照服员们也都是泰雅族人,在这里他们用族语相互问安,谈天说地,偏乡的时光宁静得犹如静止,而在这样宁静的时光中,‘陪伴’犹如一道最温暖的光景。
⠀⠀⠀⠀⠀⠀⠀⠀
走过人生的颠簸,落叶归根前,或许需要的只是一句暖心的问候,莹如组长与我们分享:这份工作不只是让她陪伴族中长辈,更是从长辈的口中得知很多早已遗失的传统文化,更希望藉自己的努力将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
相关影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