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戏说小作”|希望心部落|伊甸基金会
2024-01-10
大家好!阮是:“嘉乐布袋戏团”,今仔日要演出的故事是:“过年ㄟ由来”!

重度智能障碍的阿安,与高龄的父亲以及轻度智能障碍的妈妈一起生活,面对家中二位身障者需要照顾,对父亲而言是极沉重的负担。
110年,阿安进入嘉乐小作所接受服务后,无论是在沟通表达、金钱管理及卫生习惯等,多有进步与改善。

嘉乐小作所自111年初开始筹备布袋戏社团,从剧本、制偶、操偶、道具、舞台到音效,全由社工带领学员们共同完成。去年8月第一次演出时,看着戏台上,阿安手中的布袋戏偶-大头仔,正在跟年兽搏斗,紧张刺激又带些欢乐,让台下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嘉乐小作所始终秉持的一个理念,让身心障碍者能够各司其职发挥长才,透过自身专长与他人分享,建立信心提升自我价值,最重要的是在这个参与活动、表演的过程中伙伴是开心、快乐的。

相关影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