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见稻五谷|希望心部落|伊甸基金会
2023-10-26
我们想要给孩子的就是从生活中学习,而不是从书上看到菜园长这样…………….
⠀⠀⠀⠀⠀⠀⠀⠀
#遗忘的乡野童趣
现在的孩子多久没有赤脚接触土地了?伊甸苗栗五谷非营利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自然环境中,将双脚放进软糊的水田中,跟着老师的动作将秧苗插进土壤内,一开始紧张焦虑的心情褪去,慢慢探索发现生活处处充满惊喜感。小小的手心中捧著的软绿新芽就像自己一样,等待着有天茁壮。

孩子自信满满的对着妈妈说:妈妈你知道吗?我们灌溉的水都是从穿龙圳来的喔。

童言童语讲出的农务知识让妈妈感到惊讶,没想到学校课程,竟让孩子亲近土地更认识家乡。幼儿园的孩子们抡起袖子,亲手捻去菜叶上的菜虫,家长也提到,总有一天孩子们都会去都市生活,在小时候体验过的这些都能成为未来的珍贵回忆。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自己都忘了湿软土地散发的芬芳,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庸庸碌碌的面对生活中的柴米油盐而忘了自己家乡,又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孩子只懂得穿上鞋袜战战兢兢地走着,伊甸五谷非营利幼儿园希望带给孩子的是我们曾经有过却遗忘的乡野童趣,而不是被3C电器填充时间的现代童年。
     
#伊甸苗栗五谷非营利幼儿园
#儿童服务计画
#希望心部落HOPEBLOG
随 点 随 看《希望心部落 系列》☞. https://goo.gl/oJXiCJ
相关影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