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服务缘起

有鉴于失能家庭的问题多元性与个别化,伊甸基金会针对不同状况运用“个案管理服务模式”,整合社会资源,透过家庭支持计画、社区融合活动及专业社工的协助,连结短期急难救助资源、提供实务补助、心理咨商、社区照顾、托育养护等服务,帮助需要的家庭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

此外,伊甸长期关怀全台各地弱势社区,掌握各地发展概况与资源连结情形。因此在天然灾害发生时,伊甸便及时涉险深入灾区,实地掌握最新现况与需求,连结热情与专业兼具的志工团队,帮助灾民重建家园。

对灾难经历者而言,除了要承受失去亲人的悲痛,还得负担迎面而来的现实压力,面对灾民困境,伊甸协助物资补给、受灾学童课后辅导、辅具申请及捐赠等,并成立生活重建中心,重振地方产业,创造就业机会,积极帮助失能家庭脱贫,走出灾变阴霾。
 
紧急援助

服务内容

 

服务内容
 
紧急援助服务内容有,经济支持、辅具申请、捐赠服务、心灵支持、生活重建、社区工作协力。
 

个案故事

个案故事
“这一个月,有时候我会害怕睡觉。”旭渊说。
年仅25岁的旭渊,个性乐观正向,回顾事故当天,他心有余悸之余,对生命更有另一番体悟。时任环保局毒灾中心外包探勘人员,气爆当晚接获任务,至凯旋路和二圣路路口进行探勘工作,没想到各种器材一打开,立即测到现场气体浓度超标,随即第一次气爆发生了。
爆炸那一瞬间,旭渊说:“我发现自己飞起来了。”本能地用双手护住眼睛,但身体早已被冲击到一旁,额头、双手及大腿内侧灼伤,左大腿断了,右脚踝也骨折,只能强迫自己保持清醒,要活着出去。

被救起后,旭渊在医院待了一个月,伊甸在这期间多次向旭渊及家人表达慰问之意,并积极为旭渊评估未来需要使用的辅具服务,包括轮椅、压力衣、气垫床等多 项辅具服务,直至出院后复健、外出提供复康巴士接送等,帮助他在重建生活中不那么辛苦。“我不会放弃我自己的!”虽然复健过程漫漫,但感念伊甸与各界的关 心与协助,旭渊将勇敢迎向未来的每一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