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服务缘起
伊甸基金会长期关心弱势族群,并投入第一线服务,在服务过程中,发现许多新移民远嫁来台,因文化及价值的差异,而有许多生活适应问题。

因此,伊甸自2002年开始投入新移民服务,提供新移民家庭各项关怀,包含语言学习、夫妻关系、亲职教养、就业、福利法令等综合性服务。同时,有鉴于新移民二代逐渐成长茁壮,也在爱心伙伴的支持下,持续推动新二代培力教育,除了课后照顾,也同时借由举办各种亲子活动,帮助孩子认识母亲的家乡背景,认同两地文化,使新移民家庭得到更完整的关怀,帮助他们融入台湾社会及文化。
 
新移民
服务内容
服务内容
 
新移民服务内容有,个案管理服务、电话咨询服务、法律咨询服务、通译服务与语言课程、婚姻、生活适应咨询、亲职讲座与亲子活动、新移民妇女培力、新移民二代培力。
 
个案故事
个案故事
“谢谢老师,是妳救我们一命,我会加油的!”来自越南的阿如眼角泛红地不住道谢。因为在接到社工员电话的前一晚,她正绝望得想自杀…

初见阿如,她红著双眼说自己一晚没睡,原因是分居的丈夫要不到钱买酒,闹了整夜的结果,更伤心发现丈夫有外遇。阿如自己带着两个孩子摆摊做生意,常受到旁人的歧视及闲言闲语,经济困难无法让孩子接受教育,两个孩子就在街头游荡,种种压力让阿如快要崩溃。
社工员安排儿子阿志到宅课后辅导的服务,并寻找附近教会场地,由大学生担任课辅老师,密集为阿志辅导课业及学习,让放学后的阿志不再流连街头。女儿小晶从未上过幼稚园,但借由伊甸方案提供教育费补助,小晶顺利进入小学就读,跟别的孩子一样,每天背著书包上学去、快乐学习与成长!

因着伊甸基金会的协助,阿如终于能安心工作,以前的她从来不敢想像明天,但现在她开始接受挑战,相信明天会更美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