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请选择地区与服务分类

新竹市北区及香山区儿童发展社区疗育服务
地址:
新竹市香山区中华路四段226巷63号 开启Google Map-新竹市北区及香山区儿童发展社区疗育服务
电话:
传真:
(03)538-1176
信箱:
dep513@eden.org.tw

中心简介:

我们除了重视孩子的疗育训练,也同样重视家长的参与,我们将依儿童及家庭需求,共同拟定符合家庭生活作息的训练目标并且定期检讨,并且指导家长如何在家进行疗育,将专业老师上课的教保训练目标延伸到课后、家庭之中,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同见证孩子的进步。

 

成立时间:

民国 111年新竹政府委托伊甸基金会新竹分事务所承接 

 

服务时间:

周一~周五上午8:00~下午5:00(中午休息12:00~下午13:00)

 

服务区域:

新竹市北区及香山区 

 

服务对象:

1.居住北区或香山区发展(疑似)迟缓且尚未入国小之儿童。
2.优先服务条件:

(1)孩子尚未进行早期疗育

(2)孩子尚未就读托婴中心或幼儿园

(3)家长或主要照顾者对于儿童发展认知或亲职能力有迫切需求。

 

服务内容:

疗育训练:由社工、教保老师、治疗师组成专业团队,依孩子发展状况及生活作息,共同规划疗育目标及训练。

家长共学:组成家长团体,在亲子教养气巧、资源连结与使用、情绪察觉…等,形成相互支持关系,共学共好,成为彼此坚强后盾。

社区共融:与社区内单位合作,共同办理儿童发展及亲子教养宣导活动,促进一般社区民众与早疗家庭间的相互了解。

亲职教育:除办理亲职讲座外,也提供个别咨询、并有老师提供家长示范技巧。

亲子活动:透过亲子互动游戏,协助家长了解孩子成长发展的需求与重要性,也加强双方互动的良好经验与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