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请选择地区与服务分类

台南职重中心 - 身心障碍者居家就业服务
地址:
台南市南区大同路二段410号3楼 开启Google Map-台南职重中心 - 身心障碍者居家就业服务
电话:
传真:
(06) 222-5279
信箱:
eden4544@eden.org.tw

中心简介:

伊甸基金会台南区从102年至104年之间提供中重度肢体障碍者生活重建服务,三年多来共服务了近100名中、重度的肢体障碍朋友进行生活重建,但由于障碍状况严重与软硬件资源不足,仍有许多肢体障碍朋友无法回归到一般职场就业,多数朋友仍在等待就业机会。而居家就业服务,可以让身障朋友在家或定点弹性工作,是中重度的肢障朋友就业的新契机。

 

成立时间:

民国105

 

服务区域:

台南市全区

 

服务对象:

1.欲于台南市就业之15岁至64岁身心障碍者(需具身心障碍手册或身心障碍证明)为优先服务对象。

2.对象来源:台南市政府劳工局职业重建服务窗口派案之案主。

3.服务障别:综合障别。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 8:30~17:30

 

服务内容:

1.运用个案管理、职业辅导评量、职务再设计方式,办理身心障碍者居家就业个别化、专业化就业服务。

2.居家就服员为居家就业者拟定个别化居家就业服务计画,以提升在家从事产品生产、劳务承揽、网络行销及其他适合在家工作。

3.评估居家就业者职务再设计之需求,协助申请取得相关资源,如医疗、社政辅具等。

4.结合社区资源,协助居家就业者参与社区活动,增加其社会互动机会。

5.应提供居家就业服务员工作上必要之支援与督导体系,并安排参加专业训练,以强化居家就业服务员专业知能与工作方法。 建立辅导机制、沟通平台及支持系统,办理身心障碍者居家就业访视辅导、工作坊,协助其适应就业;结案后,提供追踪辅导、咨询服务及辅导创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