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请选择地区与服务分类

台东县私立长滨耆福综合式长照机构
地址:
台东县长滨乡忠勇村58号 开启Google Map-台东县私立长滨耆福综合式长照机构
电话:
传真:
(089)832-816
信箱:
eden11841@eden.org.tw

中心简介:

伊甸在台东地区服务已超过15个年头,我们发现,偏乡地区的失能、失智长辈只能被送到安养中心,当再次回“家”时,往往就已经是离开人世的时候。

在107年伊甸附设“台东县私立耆福综合式长照机构”是全台第一所废校改建的日照中心,更是首座依循失智症需求而打造的建筑典范,希望营造一个家的环境,让后山偏乡长者接受在地良好的日间照顾服务,不再远离挚爱的家人跟熟悉的家园。如今有多元日间照顾服务中心的建置,不仅让家人放心,加上照顾服务员、教保老师的陪伴、关怀,以及课程安排之外,为了让服务能贴近长辈需求服务,为了不要让服务上有沟通的问题,应用在地社区人力来服务在地长辈,对延缓失智或减轻失能所造成的负担都有相当帮助,让长辈及家庭重新找回一个安心、尊严的晚年生活。


成立时间:

民国107年 4月

 

服务区域:
台东县长滨乡

 

服务对象:

实际居住于台东长滨乡并符合下列资格之一,且经照管中心评估核定长照需要等级第二级以上之居家失能者,入住机构不得申请。)

1.65岁以上之失能老人。

2.55岁以上之失能原住民。

3.失能之身心障碍者。

4.50岁以上之失智症患者。

5.65岁以上之衰弱老人。

6.经长期照顾管理中心评估符合中、重度失能者且有交通接送就医服务需求者。

 

服务内容:

日间照顾服务:

1.生活照顾服务2.生活自立训练3.健康促进4.文康休闲活动5.提供或连结交通服务6.家属教育及咨询服务7.护理服务8.复健服务9.备餐服务。(最高收容量上限:24人)

 

喘息服务:
家庭照顾者长期照顾失能的亲属导致身心疲惫,为了给予家庭照顾者更多的支持与关怀,予协助安排被照顾者入住机构接受照顾,或安排居家服务员至家中照顾被照顾者,让家庭照顾者得以从持续照顾职责中获得暂时休息的机会。(最高收容量上限:2人)

 

居家照顾服务:
(一)个人清洁及身体照顾服务:
1.协助沐浴、穿换衣服、口腔清洁。

2.协助进食、服药。

3.协助翻身、拍背、简易关节活动、上下床活动、陪同散步或运动。

4.协助使用日常生活辅助器具。

5.协助转介、辅具申请。


(二)家务及日常生活照顾服务:
1.换洗衣物之洗濯与修补。

2.居家环境的改善。

3.家务与文书服务。

4.餐饮服务。

5.陪同或代购生活必需品。

6.陪同就医或联络医疗机关(构)。

7.其他相关之居家服务。

※上述各项服务内容需经照顾管理专员评估案主实际需要后核定,并与居家服务督导员签约后依服务项目核定表执行。

 

交通接送服务:
1.服务对象一(实际居住于本乡并符合下列资格之一,且经照管中心评估核定长照需要等级第二级以上之居家失能者,入住机构不得申请。)

(1)65岁以上之失能老人。

(2)55岁以上之失能原住民。

(3)失能之身心障碍者。

(4)50岁以上之失智症患者。

(5)65岁以上之衰弱老人。

(6)经长期照顾管理中心评估符合中、重度失能者且有交通接送就医服务需求者。

2.服务对象二(实际居住在本乡居民之65岁以上老人或55岁以上原住民)

为协助本乡因接送资源不足居民,使用就医、复健接受长照服务或其他生活照顾所需(含日常生活采买、至社区据点或集会等,当日服务就医及复健居民之情形或路线)。

 

营养送餐服务
独居长辈们及煮食有困难的身心障碍朋友,提供每周六天、每天两餐热食到家的服务,不仅维了持他们的基本生活所需,更透过送餐员提供每天送餐到家时的关怀、问安。

 

失智据点服务:

据点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提供疑似或确诊失智症者安全看护、体适能、认知活动、五感刺激及音乐照顾等等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