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在爱中长大】
下一页

在社会每个角落,有一群学童来自弱势家庭,当家庭面临崩解时,如何用社区的力量去补位照顾他们?伊甸“象圈工程计画”中的课辅老师们珍爱他们,激发他们的潜能,在爱的浇灌下,每位学童犹如一颗颗闪亮的宝贵珍珠,充满无限的可能。

图说:用爱陪伴孩子长大,让每个孩子犹如盛开的花朵。

(图说:用爱陪伴孩子长大,让每个孩子犹如盛开的花朵。)

文│苏丽华 图片来源|pixabay

 

“家”是讲爱的地方,更是每个人的避风港;但是对一些弱势学童来说,家庭功能不彰,成了爱的缺角。学童的幼小心灵需要有人关爱,陪伴他们长大。

 

来到课辅班,班上有些小学生过动难以静下来、有些带有偏差行为、有的课业成绩低落等等,但这都无法抹灭他们的资质。老师们相信,他们展现出来的言语与肢体动作,其实都在等待被理解。在爱的教育下,让学生懂得循规蹈矩;另一方面,挖掘他们的天赋,让学习可以不一样。

 

屏东县狮子乡丹路国小的学童走出校园,进行一趟踏查巡礼,上一堂祖先故居的历史课。回到教室,学生参与“猫头鹰乐团”,培养音乐兴趣。讲求学习不只有书本,而是从生活中落实“德智体群美”五育,发挥孩子们的专长。

另一头的新庄家乐课伴班,每到放学教室一片闹哄哄,老师得花好大一把劲才能让学生安静,并完成当天作业。这里的孩子都有不同的遭遇和处境,老师用爱走入孩子的内心,唯有爱才能建立心与心的连结。

 

正如《拥抱刺猬孩子》一书所说:“让我们用爱软化孩子的刺,拆去藩篱,重新拥抱。”孩子的发展有多元的可能,正视他们,帮助他们找回自信与梦想,每一位都看为至宝。

下一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