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将碍化作勇气陪他长大】
下一页

当孩子在发展上落后,身为慢飞天使的家长便面临许多照顾上的难题。在早疗的介入下,爸妈用良好的陪伴与关爱,激发孩子的潜能,用满心的爱化作孩子前进的勇气与力量,陪他长大。

图说:将碍化作勇气 陪他长大。

(图说:将碍化作勇气 陪他长大。)

文|苏丽华 图片来源|pixabay

 

4岁的艾伦口语能力有限,患有自闭症的他,一旦跟人太过靠近,便开始警戒,并显得不安。刚上早期特教幼儿园时,陌生环境令他害怕,他常会挣脱母亲的手不愿进学校,或是抓伤妈妈的手臂,然后在地板上尖叫和哭泣……这是《跟阿德勒学正向教养:特殊需求儿童篇》书中的一段情节描述。

 

很多人看到自闭儿如此的反应,往往会下定论,认为“他们无法与人建立亲密的人际关系。”甚至有些慢飞天使家庭的爸妈在照顾上面临许多的挑战与挫折,心力交瘁之余,也可能会诉说:“我的孩子就是不一样啊!”

 

当父母发现孩子在0-6岁未达到发展标准时,例如:动作、语言、认知、社会情绪、生活自理等有落后情况,意谓著有发展迟缓现象,及早接受早期疗育,则有机会迎头赶上发展里程碑。

 

育儿路上,即便外人眼中视为“不一样的孩子”,身为父母如何用崭新的视野看待孩子,爸妈扮演的角色极为重要。

 

上述一书作者简.尼尔森博士与其他两位特殊教育、儿童和家庭领域专家则用正向鼓励慢飞天使的父母,要超越孩子的诊断标签,相信他们具有发展的潜能。

 

爸妈透过用心、良好互动,陪伴孩子成长,孩子会有意想不到的进步。一起将“碍”化作勇气,在成长路上许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

 

抽言: 维吉尼亚大学克里教育学院教授艾蜜.阿扎诺博士(Amy Azano, Ph.D.)的孩子是一名自闭症儿,她透过“鼓励”,让孩子懂得寻求帮助,挑战自己的极限;并渐进提高他能做到的事情,用无条件的爱来爱他,并且帮助他实现。

下一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