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长大后的我们,慢飞天使蜕变高飞】
下一页

伊甸推动早疗服务迈入25个年头, 帮助过许许多多的慢飞天使疗育, 在成长路上有不一样的进步。 时隔多年,追踪现在的他们, 有人想当厨师、有的成了大学生、 更有人准备就业, 他们在各自领域振翅翱翔天际。

 

文│苏丽华

 

“越早接受疗育,疗育效果愈好!”在伊甸的早疗服务中不断看见发展迟缓儿的进步成效;时隔近20年,“那些已经结案的孩子们,现在都在做些什么?”对于他们 拥有日渐独立的生活能力,十足为他们喝采。

 

服务过程中,每个孩子状况不一,每每聊起当年许多父母在得知自己的孩子疑似有发展迟缓现象的问题时,往往都非常的担心,甚至感到徬徨无助。所幸转介到伊甸做早疗,开启了疗育的契机,也带来了盼望。

 

20岁的卢冠璇长得亭亭玉立,个性略为内向,目前正在上职训课程准备就业。看到冠璇现在可以独立生活,妈妈说都要归功早疗的成效。

 

回溯卢冠璇3岁时,进到伊甸台中早疗服务中心做疗育。各方面发展落后的卢冠璇,急得妈妈积极帮女儿寻找早疗资源;认识伊甸后,她形容犹如在汪洋大海中找到一根浮木般的雀跃,心中燃起了一线曙光。

 

“就像别人已经跑了500公尺,冠璇才刚从起跑点出发,既然慢了,我们 就要努力追。”妈妈不把冠璇关在家里,反而常带她出门接受各方面刺激, 而有了长足的进步。

 

另一位脑性麻痺的李珮亭,现在是一位大学二年级的学生。每天在照顾服务员的陪同下,骑着电动轮椅上下学,享受着多采多姿的大学生活。

 

回忆当年,2岁时进到伊甸基隆早疗中心接受疗育,在她的印象中,疗育和复健过程只能用痛苦万分来形容。一般人在婴儿期就能“七坐、八爬”, 对李珮亭而言,却落后一大截,到了79岁时,才开始学会翻身、爬和坐。

 

“我的复健是一辈子的,一停下来就会退化。”

 

即便身体不便,却不减她的学习热忱。考试前,系上助理会帮她补课,借扩视机将课本放大字体,帮助她学习。课外活动,她也不是局外人,学校举办啦啦舞和歌唱比赛,都有她参与的身影。她开心的说:“这些经验很难忘。”

 

未来,她想在高龄照顾领域上尽一分心力,帮助更多需要的长者。

 

同样朝梦想前进的健彬,目前就读高职餐饮科系三年级,他已考取烘焙、中餐丙级两张证照,为将来厨师之路铺路。

下一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