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6月号】
下一页

看见早疗曙光

看见早疗曙光

只是,陪伴这群慢飞天使长大,希望与绝望感经常轮番上阵。

但孩子的父母与老师们不灰心地时常仰望神,祈求主赐予恩典。

看着孩子一天天的进步,家长脸上满足的笑容应证了神的爱彰显于其中,

喜乐与恩典无边。

文│张雪惠 摄影│何坤益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宝,稍有差池,便寝食难安,心急如焚。但仍有一群慢飞天使,他们的父母外出工作鲜少陪在身边,由爷爷奶奶担起抚养的责任,他们的外表大多与常人无异,却有隐形需求,如:语言沟通表达有问题、看人常常对不上眼睛、小手小脚没有力气……,他们没有在一旁细心观察呵护的父母,往往容易错失疗育的机会,这类孩子隐身于失能家庭中,有了早疗资源进驻,慢飞天使才有机会振翅高飞!

美满主任(后)与慢飞天使(前)

在偏乡,亟需早疗资源

这次专题,我们采访了伊甸屏东偏乡新据点-新来义服务中心,那里聚集了不少原民家庭,也隐藏了不少失能家庭与发展迟缓儿。由于偏乡的教育资源不足,以及相对于都市的早疗观念薄弱,亟需更多的早疗资源投入,让这群慢飞天使也可以有机会赢在起跑点,更有能力走向未来宽广的世界!

三岁的安晞,外表看起来有点怕生,但其他地方毫无异状,然而真正接触后才发现,他只能“啊啊”的发出声音来,完全没有口语能力。安晞妈妈是个虔诚的基督徒,为了帮助安晞,无所不用其极,想方用法地,就是希望孩子能一天天进步,平安、健康地长大。

除了看到母亲们在发展迟缓孩子身上付出努力,教保老师们的热情与爱心,也令人感佩。由于屏东偏乡据点较远,为了服务更多个案,他们经常冒着生命危险,每天骑车穿梭于砂石车阵中,只为了服务更多偏乡的慢飞天使,帮助他们移开成长路上的障碍石,能够有机会和同年龄孩子一样,顺利地长大成人。

神的恩典与爱无边

神的恩典与爱无边

只是,陪伴这群慢飞天使长大,希望与绝望感经常轮番上阵。但孩子的父母与老师们不灰心地时常仰望神,祈求主赐予恩典。看着孩子一天天的进步,家长脸上满足的笑容印证了神的爱彰显于其中,喜乐与恩典无边。

正如诗篇第十六篇第8-11所言:“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边,我便不至摇动。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人居住……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

资料来源:《伊甸园月刊》364 期 2017.6 月号

看着孩子一天天的进步,家长脸上满足的笑容印证了神的爱彰显于其中

下一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