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7月号】
下一页

他们的精彩人生

人生的酸甜苦辣,每个人尝的感觉都不一样。而伊甸一群生命讲师把他们的生命经历,转变成养分,透过每一次的互动演说,传递出去。

文│陈玠婷


“生命里有许多痛苦,我们总要成熟之后,才能了悟其中的意义。”

伊甸的生命讲师群,阮圣予、王永春、袁秀婷、李汉修、苏俊源等人,各个都是历经苦难而生成的,他们因着自身不同的障碍走过跌跌撞撞的前半生,也活在怀疑、不自信的心境里。

庆幸的是他们看见上帝在他们身上的作为,挥别过往灰暗心情,转而牵起每一双友善的双手,摸索自己想要的生活,“很多心情都是自己定义的,所以我们不要作茧自缚。”

世上超过七十亿的人口,每一个生命都是一份则故事,而伊甸的生命讲师群虽然只是七十亿分之一,但他们现在的装载却是自生生命了不得的突破,而又是怎么样的勇气,能在众人面前笑谈过往?伊甸志工招训中心组长林怡君说:“选择成为生命讲师,本来就是一个不凡的决定。”一个渺小却充满希望的人,这份心情才是让他们成为生命讲师的因素。

他们传递的讯息都是经过淬炼的,台下的读者各有不同反馈,有些人说感谢,有些人说有所启发,袁秀婷对此心有所感,她以耶稣为爱牺牲奉献生命为例:“爱是这一生很重要的功课。”因此她爱自己之外,希望借由生命讲师的身分,将爱传递给听众,“很高兴能对一些人产生正面影响。”她说。

阮圣予─脑性麻痺,伊甸一寿养护中心住民

阮圣予─脑性麻痺,伊甸一寿养护中心住民

在一寿里,每个人都知道“阮可爱”─阮圣予,他现年64岁,从小患有脑性麻痺,他受困于身体的不便,心灵却是能够自我富足,譬如从小由妈妈陪伴教学,英文能力吓吓叫;,在爸爸训练下文学底子深厚,文章常常刊登在各大报章杂志里。阮圣予偶有内心感伤、脆弱之时,他就鼓励自己接受限制,学会放下。

王永春─肢体障碍,伊甸一寿养护中心住民

王永春─肢体障碍,伊甸一寿养护中心住民

在而立之年、圆厨师梦之时因为跌倒未能及时清除瘀血,王永春就此成为肢体障碍者,坐在轮椅行动。原本消沉的他,在医院复健时交到一群朋友,带着他走出阴霾。他住到一寿后参与课程、外出游玩、信主受洗,更在一次爱宴发挥厨师的长才,处处都有他用。

袁秀婷─小儿麻痺,伊甸轮椅舞舞者

袁秀婷─小儿麻痺,伊甸轮椅舞舞者

袁秀婷从小的心思细腻,对外人的眼光更是敏感,因此越发内敛,只把心事往肚里吞。成年后到振兴医院复健治疗医学中心遇见与自己相同的同伴,心境突然被打开,更在这时期开始接触游泳、竞速轮椅等运动,甚至远赴欧亚比赛获得好成绩。袁秀婷走出紧闭心门,不只重建自信重建,还安排许多课程,将生活安排丰富又充实。

李汉修─小儿麻痺,伊甸轮椅舞舞者

李汉修─小儿麻痺,伊甸轮椅舞舞者

一双不便的双腿却没有拖垮李汉修,他在就学阶段表现优秀,师长同学处处照顾他,直到大学填医学院被拒,才遇到人生的一大挫折。但李汉修从不停留脚步,转个弯继续走,就是这一份气度与弹性,让他在生活上迎刃有余,过得更加自在。

苏俊源─小儿麻痺,伊甸轮椅舞舞者

苏俊源─小儿麻痺,伊甸轮椅舞舞者

总是开朗对人的苏俊源,曾经深度不自信,不敢看着别人的眼睛。直到成年后参加咨商课程,认识身心障碍朋友,深深被他们的乐观态度打动,才渐渐释放自己,现在想起小时候感触仍然很深,但是他与太太共组的美好家庭,时时刻刻都在提醒他,笑容是与生俱来的,不要放弃。


资料来源:《伊甸园月刊》353 期 2016.7 月号

下一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