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在哪里见过你】- 倾听我说 第11集 l 伊甸基金会
2018-12-18
几十年来总是称呼自己先生“老板”的赵太太,早已看透人生,在千千万万、茫茫人海里,她遇见了学龙阿公,结下了一生中最沈重的缘分。

对困在记忆象牙塔里的学龙阿公而言,或许赵太太就像那一首又一首的华语老歌,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黄昏时刻,原本不该那么有存在感的框型长廊,因为整日都在那绕行游走的舜华奶奶,而变得立体起来。

在奶奶的记忆里,妈妈每天都一如往常在家里等着她。在奶奶的记忆里,媳妇还是初进家门时,那个稚气未脱帮忙做饺子的小媳妇。然而,或许奶奶的记忆,就像她手中的那个魔术方块,试着翻找出那些色块之间规律与关系,试着忆起生命片段中的某一面、某个人。

记忆,作为生命经验的载体,对舜华奶奶、学龙阿公而言,更重要的是共同经历那些美好的其他人,他们所记得的。
相关影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