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拥抱山的孩子”|希望心部落|伊甸基金会
2020-10-20
“都是孩子都要爱,不因生活在资源较匮乏偏乡,享有服务有所落差。”

家住苗栗泰安乡的小洁,3岁诊断出发展迟缓状态;从简单的手部动作到言语和认知方面,小洁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然而虽然身处在资源较匮乏环境中,小洁妈妈并没有放弃希望,反而积极的寻求疗育资源,透过伊甸的到宅疗育服务,#职能治疗师 每周一次到象鼻国小附设幼儿园帮小洁上课,渐渐的,小洁的学习步上轨道,也开始乐于学习新的事物。

#苗栗县山线地区儿童发展早期疗育个案管理中心
中心依循历年服务山线地区所掌握的早疗家庭的需求,借由通报、宣导、咨询服务、专业团队疗育评估、疗育会议及个别咨商,为儿童及其家庭拟定个别家庭服务计划(IFSP),提供亲职讲座及家长团体、手足辅导、社区融合活动等服务。并且进一步结合了早疗相关资源网络、建立跨专业团队服务,共同协助发展迟缓儿童及其家庭学习有效的运用社会资源,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与技巧。期待借由政府单位、医疗、教育,相关机构之密切合作与配合,使多元文化之迟缓儿童及其家人得到适时、适切的服务。
相关影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