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2023-01-20
屏东颐福日照5周年 助长辈找回乐活人生

  伊甸基金会屏东颐福社区式长照机构因应长照2.0政策,于5年前成立屏东县崁顶乡第一个日照中心,五年来造福了数百个家庭,20日上午举办五周年感恩茶会成果展,崁顶乡乡长廖国富莅临同欢,陪爷奶提前温暖过年。

 

伊甸崁顶日照中心长辈及家属写下新年新希望,挂在希望树上

伊甸崁顶日照中心长辈及家属写下新年新希望,挂在希望树上

 

  由平均年龄80岁的长辈带来动感的舞蹈表演,并一起欣赏在日照中心生活的幸福点滴记录影片。今日有16位长辈及家属一起完成希望树,用漂亮的缤纷色纸做成叶子,将长辈参与中心活动的照片贴在叶子上,并写下新年新希望,有的希望是“和家人一起出游”,有的长辈写下“开心一整年”。

 

 

  今年89岁的郑保全爷爷,107年来到日照中心时,精神、体力都较虚弱,下肢也乏力,需要助行器才能行走;经过社工与照服员的热心相助,郑爷爷逐渐熟悉日照中心的生活节奏,参与很多活动也交了不少朋友,心情、气色、体力都比以前更好,现能持单手拐杖稳定行走,还时常读报分享时事或讲笑话给大家听,“谢谢伊甸,助我找回乐活人生”。

 

89岁郑保全爷爷写下新年新希望

89岁郑保全爷爷写下新年新希望

 

  崁顶颐福日照中心社工简伶因说,工作人员皆秉持着“快乐生活、安享晚年”照顾信念提供服务,五年来看见长辈找回乐活人生,就是工作人员最大的希望。每半年会工作人员评估长辈的身体状况,考量长辈如有中风史,或记忆力减退,会安排像是音乐、艺术和园艺辅疗等多元课程,帮助活化认知与情绪。

 

伊甸颐福日照5周年热闹合影,屏东县乡长廖国富莅临同欢

 

伊甸颐福日照5周年热闹合影,屏东县乡长廖国富莅临同欢

 

  伊甸基金会程锦屏区长表示,未来长期照顾可能成为每个家的课题,伊甸不只关注长辈生活,更希望拥抱照顾者,乃至整个家庭的需要,让他们知道有需要的时候,伊甸都在。伊甸基金会推动“老人照顾服务计画”,持续透过日照、居家服务、失智据点、送餐关怀等多元服务,连结长辈的生活需求、支持每个照顾者的身心。屏东颐福日照中心服务专线(08)86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