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2022-11-28
伊甸基隆身障者清洁职训班结训 拥专业技能前进职场

  为培训身心障碍者获得专业技能或增加第二专长,基隆市政府委托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办理111年度身心障碍者职业训练─“清洁维护职类养成班”,希望透过有系统的训练课程,充实学员的清洁技能与实务操作经验。25日于基隆职建中心办理结训典礼,期许学员们未来能够带着专业伊同展翅,逐梦起飞。

 

 

伊甸基隆25日举办身障职训清洁维护养成结训典礼,期许身障学员习得一技之长

伊甸基隆25日举办身障职训清洁维护养成结训典礼,期许身障学员习得一技之长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职训班历经一番波折延到下半年九月开训,而课程规画以学科40小时,术科216小时,清洁实务(实习)176小时,就业准备课48小时,总计480小时,历经3个月,今年共有10名学员参与本届职训专班。伊甸邀请清洁维护领域经验丰富的专业讲师教授清洁服务业的就业条件及工作规则、实务工作与清洁工具使用的基本常识、各类环境清洁技巧与各种清洁的流程。而在就业准备课中,更是依据身心障碍者之需求,规划情绪管理与压力调适、人际互动技巧、工作适应调整、认识劳动法规及面试技巧与履历撰写等课程内容,让前来受训的学员更加熟悉就业市场与职场的工作条件与规则,提升就业前的各项准备技能。

 

 

 

  在实务操作训练上,感谢信实公寓大厦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基隆市原住民文化会馆及东桥便当店提供学员职场实习机会,并在过程中细心指导,让学员对于职场工作更有方向,也大大增进清洁实务技巧。而学员认真努力的表现,获得各实习职场的肯定,让学员在面对未来的就业路充满信心,不再担忧。

 

 

 

历经三个月的课程,今年共有10名学员顺利结业

历经三个月的课程,今年共有10名学员顺利结业

 

 

  结训时刻到来,职训学员收获满满,他们将带着这丰富的成果迈入新的生涯里程碑。伊甸基隆区区长李莲表示,基隆市政府委托伊甸基金会办理职业训练,除了增加学员培养自我专长的机会,也为雇主培养未来就业的人才,勉励每位学员在未来进入就业时,更要时时充实自我,展现工作技巧与能力,创造自我生命的价值,为社会带来更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