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2022-11-25
温馨家园社区融合活动 富兆台助身障者跨越限制

  伊甸温馨家园今(25日)举办社区融合活动,20名身心障碍者在教保员及企业志工的带领下,身障青年们搭捷运前往旧打狗驿故事馆,再搭轻轨到真爱码头,最后来到高雄流行音乐中心参观展览。一路上富兆台资产管理顾问公司员工和身障青年手牵手,一起帮助身障青年跨越限制。 

 

 

企业志工协助身障朋友过马路

企业志工协助身障朋友过马路

  

 

  温馨家园主任陈美静表示,因为疫情的关系,身障青年近10个月没有举办全体社区融合活动,今能顺利成行也感谢富兆台资产管理顾问公司员工一起协助。活动前由伊甸工作人员说明行前准备事项,让志工深入了解每位身障青年的需要及支持方式。现场更慷慨捐助3万元,作为伊甸“身心障碍者服务计画”经费。 

 

 

颁发感谢状予富兆台资产管理顾问公司代表张婉兰

颁发感谢状予富兆台资产管理顾问公司代表张婉兰

 

  “对我们来说看起来好像很简单的一件事情,但对于温馨家园的身障青年来说,其实是比较辛苦的。”台庆不动产亚湾中华店店长高福兴表示,和身障青年们相处后发现,他们很像小朋友,没有办法很集中注意力,但是他们很认真很努力的学习。 

 

  带着身障青年们实际走入社区搭捷运,坐电梯、搭轻轨,体验与社会连结,看见身障朋友即使坐轮椅,或步伐慢一点的,只要有无障碍环境都能较为顺利地抵达目的地。 

 

企业志工大手牵小手协助身障朋友搭捷运

企业志工大手牵小手协助身障朋友搭捷运

 

 

  伊甸温馨家园主任陈美静说,非常感谢企业志工愿意拨出一日的时间,用爱陪伴服务身心障碍者完成社区活动。温馨家园的服务以16~64岁领有身心障碍手册,不限障别程度皆可申请,以心智障碍类优先,欢迎洽询(07)701-8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