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2022-10-13
亲子按摩好处多 仁武宝贝动起来

  爱的语言有很多种,其中一种就是肢体的接触!亲子按摩好处多,不仅能促进孩子成长,还能增进亲子感情。高雄市政府社会局儿童福利服务中心委托伊甸基金会办理仁武早期疗育服务据点,10月12日举办“揉软甜蜜,心更靠近”幼儿亲子按摩讲座,民众参与十分踊跃。

 

 

仁武早疗据点幼儿亲子按摩讲座吸引家长报名参加

仁武早疗据点幼儿亲子按摩讲座吸引家长报名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到伊甸基金会职能治疗师李玉芳老师,李玉芳老师具有婴幼儿抚触按摩检定合格及MISP幼儿按摩专业讲师资格。借由玉芳老师在早疗服务多年在医院、日托、时段及到宅等早疗课程经验,将幼儿亲子按摩的技巧提供给家长们,让家长们回到家后,能够多运用老师所提供的方法,藉以增加孩子的感觉刺激及亲子关系。

 

 

家长和幼儿一起享受亲子按摩时光

家长和幼儿一起享受亲子按摩时光

 

 

  透过婴幼儿按摩能帮助孩子发展良好的肌肉张力、协调感及柔软度,提升身体知觉度,舒缓生理所带来的不适感等现象,参与这次活动的对象以一到四岁亲子为主,讲师运用视听知觉,如:沟通图卡搭配声音等多样元素进行互动。从按摩中也能传递父母内心深处对孩子爱的能量,让小朋友除了能纾解内心中的不安感外,也能感受到父母给予的温暖,一起在爱的环境中成长,让亲子关系更加紧密。

 

 

沟通图卡搭配声音等多样元素进行互动

沟通图卡搭配声音等多样元素进行互动

 

 

  伊甸基金会仁武据点主任郑淑翠表示,仁武据点在个案服务过程中,曾有家长提及与孩子间互动的困难性,甚至有家长提到孩子对于其他人的互动和反应有比较激烈的抗拒,对孩子在与人互动方面感到十分困扰。从本次幼儿亲子按摩方面,透过父母帮助孩子建立与人之间的互动方式。仁武早疗据点除了提供儿童发展咨询外,定期办理亲子讲座、团体活动等,欢迎电洽(07)375-6093,或上脸书搜寻“仁武早疗据点”粉丝专页洽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