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2021-05-03
爱妮雅公益行动 助伊甸交通接送服务深入东部

  根据国发会指出,5年后预估全台每5人就会有1个人超过65岁,在社会快速老去的同时,长辈们的生活,需要你我更加关注。去年3月开始,爱妮雅化妆品集团主动发起“爱慕妮在一起”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提拨产品部分所得,捐赠180万支持伊甸长滨乡购置交通车。2日晚间举办2021“爱妮雅化妆品集团&铭传大学《爱慕妮散播爱公益联合记者会》”及感恩餐会活动,伊甸基金会执行长林文宾出席代表受赠,感谢爱妮雅的长期支持,成为伊甸公益路上的好伙伴。

 


  伊甸基金会执行长林文宾表示,感谢爱妮雅化妆品集团在去年疫情最严峻时挺身而出,抛砖引玉发起公益活动,支持伊甸台东县长滨乡在地交通车经费,帮助后山长辈找回遗失的行动力,让在地服务更加深刻、有温度。

 

 

 

感谢爱妮雅化妆品集团公益支持,帮助后山长辈找回行动力

感谢爱妮雅化妆品集团公益支持,帮助后山长辈找回行动力

 

 


  林文宾指出,台东县长滨乡位在台东与花莲的交界处,长滨乡地形狭长且多为丘陵,若无车辆代步,长辈往往陷入进不去、出不来的窘境;而花东海岸公路上的主要交通工具为公共汽车,一天也仅有三到四班,对住在山区的长辈而言,要到公路或公共汽车站还需二、三十分钟。然而,目前大多的交通接送服务皆设址在市区,且须采预约制,长辈们如有长期接送或临时外出的需求,往往看得到吃不到,长久下来,只好选择待在家里,足不出户。

 

 


  为此,伊甸台东耆福综合式长照机构除了提供日间照顾服务、共餐共食等资源,也启动长滨在地交通接送服务,让生活在社区的长辈不论是到中心接受服务,或有外出就医的需求,都能更即时地被满足,进而与外界有更多联系,从中找回自信与快乐,不再成了被遗忘的那群人。

 

 

 


  爱妮雅化妆品集团总裁陈威中表示,为帮助社福团体在各项服务领域能有足够的资源与后盾,不畏疫情影响,借由铭传大学企管系学生针对集团内创新产品“洁颜柔敏慕斯”的产学合作,并结合社福团体,推动“爱慕妮在一起”公益活动,以提拨捐支持社会福利服务,不仅为商品赋予更多意义与爱心,更希望让社会上的弱势族群感受到来自各界的温暖与关怀。

 

 

爱妮雅化妆品集团捐出善款,关怀弱势族群

爱妮雅化妆品集团捐出善款,关怀弱势族群

 

 

 

  台湾成为超高龄社会的未来近在咫尺,整个社会将快速老去,伊甸会持续针对不同健康状况的长辈,提供最适切的服务。如关怀据点、日间照顾中心,让长辈们不用离家太远,也能有同侪陪伴和活动;行动服务方面则从到宅沐浴、送餐、交通接送、辅具维修与清洁等,全面照顾长辈的生活,将温暖与爱传递到家。感谢爱妮雅化妆品集团支持,未来也期许有更多爱心伙伴加入,与伊甸一起支持长辈美好慢老。支持专线0800-025-885或上网搜寻“伊甸 老人照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