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2021-05-05
伊甸“爱孩童幸福节”开展! 宋米秦带慢飞天使勇闯成长关卡

       伊甸基金会投入发展迟缓儿童早期疗育服务已迈入第28年,为了增进亲子互动,呼吁各界关注孩子的发展需求,伊甸举办“爱孩童幸福节”亲子互动展,今(5)日在Mega City板桥大远百举办开幕记者会,邀请艺人宋米秦二度担任伊甸公益大使,和慢飞天使小铭一起勇闯互动关卡,并呼吁家长多留意孩子在每个阶段该有的发展历程,让孩子的成长不迟到。

 

伊甸公益大使宋米秦呼吁社会大众一起来参与第四届爱孩童幸福节活动
伊甸公益大使宋米秦呼吁社会大众一起来参与第四届爱孩童幸福节活动

 


       伊甸去年针对有0至6岁育儿经验的照顾者进行“儿童发展知多少”调查,发现父母、亲友及祖父母等非职业照顾者中,有近六成在孩子有发展迟缓状况出现时,选择以“再观察”或“应该没事吧?”的保守心态面对,显见,家长们对幼儿发展历程及学童成长的需求,普遍缺乏了解;加上伊甸多年的服务经验中发现,当孩子的成长过程卡关的时候,照顾者也往往十分徬徨无助。因此伊甸今年在母亲节前夕举办“爱孩童幸福节”,除了帮助孩子,也希望透过专业团队的力量给予照顾者支持,陪伴父母度过生命中艰难的时刻。

 


       此次受邀担任公益大使,身为妈妈的宋米秦立刻答应,希望能透过自身的力量,让更多早疗家庭愿意走出来,以正面的心态积极面对。宋米秦表示,回忆起两年多前,女儿因为早产关系住过保温箱一段时间,非常担心孩子的成长,产后更一度面临忧郁的低潮期,但有家人朋友的支持,让自己有力量跨过种种挑战,现在能陪着宝贝女儿一天天长大,是最幸福的事。

 

伊甸公益大使宋米秦与慢飞天使小铭一起挑战活动关卡
伊甸公益大使宋米秦与慢飞天使小铭一起挑战活动关卡

 


       宋米秦也分享今日是韩国的儿童节,除了希望邀请大家一起成为慢飞天使与弱势学童的好朋友,也要陪着伊甸慢飞天使小铭勇闯关卡,送上最好的儿童节礼物─“陪伴”。过程中,无论是考验手眼协调的“宇宙击冰”、或是要将数字重新排列的“黑洞历险”,在两人合力下一一破关。而最后一关“太空补给站”是爱的拼图,小铭害羞腼腆地和宋米秦一起拼出“每个孩子都重要”的字样,象征为慢飞天使与弱势学童加装成长的起飞动力,将最好的礼物传递出去,希望为所有孩子跨出的下一步献上祝褔。

 

 

 


       今年两岁的慢飞天使小铭,四个月大时因为陪着家人到伊甸的服务中心,而被社工察觉他对身旁大人的动作较无反应,一岁时无仿说能力,接触陌生环境时也容易没安全感,因此在社工的建议及陪同下就医,并开始接受早疗服务。现在小铭的字汇逐渐累积,也比较愿意接触新环境,认知跟表达也都慢慢有了进步。小铭的妈妈也在伊甸接受许多亲职课程,更加了解孩子的成长进度,也增进育儿知识,希望帮助孩子追上成长的脚步。

 

伊甸第四届爱孩童幸福节今日开展,即日起至5月12日民众可来板桥大远百9楼威尼斯广场进行体验
伊甸第四届爱孩童幸福节今日开展,即日起至5月12日民众可来板桥大远百9楼威尼斯广场进行体验


       伊甸基金会副执行长何天元表示,爱孩童幸福节的举办是希望倡议“都是孩子都要爱”的理念,此次亲子互动展设计情境式的互动关卡,以寓教于乐的闯关关卡让参与的大小朋友都能了解到:有你我的陪伴与支持,孩子们就能拥有发光的力量,此外也邀请民众响应伊甸“弱势儿童服务计画”,每月定捐300元,就能帮助一位慢飞天使接受早期疗育服务,有机会赶上成长步伐。详情请上伊甸官网www.eden.org.tw,或洽捐款专线 (02)2230-6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