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2021-04-22
伊甸淡水爱心栈启动 助远地就医癌友走过漫长就医路

       伊甸基金会21日举办淡水爱心栈服务启用感恩礼拜,未来将以弱势户为优先,提供远地就医病友免费住宿服务。活动中,此栈点的爱心房东,也是前台南市社会局局长曹爱兰、伊甸长期的合作医院的台北荣民总医院、淡水马偕及和信医院社工莅临现场,分享其照顾经验,与实务上看见病友所面临的问题与困难。伊甸副执行长曹俭也特别现场感谢曹爱兰的大爱,也盼未来更多人加入爱心房东的行列,帮助病友减轻治疗压力与生活负担,顺利迈向康复之路。 

 

 

前台南市社会局局长曹爱无偿提供房舍予伊甸作为爱心栈使用,让远地就医的病友在友善的无障碍空间获得充分的休息。
前台南市社会局局长曹爱无偿提供房舍予伊甸作为爱心栈使用,让远地就医的病友有舒适的住宿空间。

 

 

       爱心房东曹爱兰分享时表示,因定居美国的妹妹罹患帕金森氏症,平常仅由居家服务员到宅协助备餐,行动不便的她大多时间都躺在床上躺着,无人打理。因不舍妹妹过著没有尊严的生活,便将妹妹接回台湾照顾。而为方便妹妹至马偕就医与外出活动,特别于淡水区购置电梯大楼,并将居住环境进行简易修缮,以妹妹的视角检视动线,为其加装扶手、改造浴室,也增添照明设备,为妹妹打造无障碍的生活空间,安心养病。

 


       两年前,曹爱兰妹妹仍不敌病魔离世,在照顾妹妹的期间,曹爱兰深知无障碍空间对行动不便的病患及照顾者的重要,因此曹爱兰决定将淡水电梯大楼的房子,无偿提供伊甸作为爱心栈使用,让从远地前来就医的病友免去舟车劳顿的辛苦,在友善的无障碍空间获得充分的休息。

 

 

爱心房东曹爱兰以妹妹的视角检视动线,加装扶手、改造浴室,为妹妹打造无障碍的生活空间
爱心房东曹爱兰以妹妹的视角检视动线,加装扶手、改造浴室,为妹妹打造无障碍的生活空间

 


       伊甸基金会表示,爱心栈让房舍得到爱心最大值的运用,帮助因医疗资源限制,需长期且频繁的至外地就医病友免去往返奔波的疲累,也减少因交通与住宿费用所产生的经济负担。依卫福部统最新统计,全台新发癌症人数已超过10万人,又医疗资源集中于六都,其中以台北为主,显示出有跨县市远地就医的需求。伊甸爱心栈免费提供住宿,希望让远地就医的病友能有个短暂居住的家,陪伴有需要的家庭挺过漫长就医路,同时也改善偏乡远距就医的困境。

 


       伊甸目前全台共有四个栈点,分别位于台北市南海路、新北市淡水区、台中市北区双十路以及高雄市盐埕区提供免费住宿服务,房舍里皆设有保全紧急救援通报系统,每周也会电访关心住宿状况。诚挚邀请更多爱心房东的加入,一起让病友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有任何需求或疑问,欢迎来电洽询02-2230-6670分机3208、0905-531-526。

伊甸今21日举办淡水爱心栈服务启用感恩礼拜,伊甸副执行长曹俭、房东曹爱兰及三间合作医院的社工皆到场支持
伊甸21日在淡水爱心栈服务举办启用感恩礼拜,副执行长曹俭、房东曹爱兰及合作医院的社工皆到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