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2021-02-05
身障社区服务入驻平价住宅 伊甸北屯第一座小作所开幕


  台中市北屯区约有1万多名身心障碍者,是台中市身障人口最多的行政区,台中市政府社会局积极争取中央经费,加速开办身心障碍社区式服务,4日伊甸北屯第一间小作所“乐晴”开幕,未来北屯和邻近地区更多的身心障碍朋友,有更多机会参与社区生活。

 

 

 

  开幕仪式上,小作所学员表演诗歌,再带着与会来宾体验制作手工串皂,宣导防疫勤洗手,并题字写上祝福语,期许“乐晴”小作所平安顺利,增添欢乐的年节气氛。

 

 

小作所学员表演诗歌

小作所学员表演诗歌

 

 

 

  台中市社会局局长彭怀真指出,乐晴小作所位在北屯平价住宅,平价住宅于民国84年完工,主要提供经济弱势对象居住,但96年最后一波售出后,剩下七户一直没有人承购。社会局争取中央经费,利用余裕空间,规划办理身障服务,提供在地身障者家庭服务。

 

 

 

  承接乐晴小作所,伊甸基金会表示,“乐晴”小作所提供作业技能学习与文康休闲活动,培养身心障碍者自立生活、自我表达与人际互动能力。身心障碍者参与社区活动,丰富生活体验,共融于社区生活。伊甸同时感谢东海扶轮社、振宇五金与龙宝建设,公益赞助设施、设备不遗余力,提供身障者更好的空间环境。

 

 

社会局长彭怀真率领贵宾进行揭牌

社会局长彭怀真率领贵宾进行揭牌

 

 

 

  台中市社会局表示,身心障碍者的社会融合,是国际“身心障碍权益公约”(CRPD)的重要精神,也是本市推动身心障碍福利的重点项目。除了新成立的“乐晴”小作所,今年还预计在沙鹿、西屯、北区、及梧栖增设,届时全市将有25处小作所,持续打造台中成为友善身心障碍者的城市。

 

 

小作所学员与贵宾一起体验制作手工串皂

小作所学员与贵宾一起体验制作手工串皂

 

 

 

  乐晴小作所由台中市社会局委托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办理,地点在台中市北屯区东山路1段49-7号1楼,服务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至下午4点30分。每人每月收取作业材料费及个人所需物品等费用3,000元(午餐费用另计),欢迎有需求的家长洽询,电话:2435-1097,王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