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2021-02-05
吃暖心更暖 伊甸到宅送年菜

  “谢谢你们,吃暖心更暖。”91岁的妈妈为全盲的儿子阿富盛上一碗热汤,也一边夹水饺给小儿子吃,摆满一桌子的火锅和菜肴,让阿嬷感受到吃锅围炉的暖意。

 

 

伊甸社工带来年菜,摆开充满爱又丰富的一桌菜(左1为阿富)

伊甸社工带来年菜,摆开充满爱又丰富的一桌菜

 

 


  因疫情关系,往年会邀请服务个案一起围炉,但今年改成由社工、志工“到宅围炉”,4日伊甸社工带来年菜,摆开充满爱又丰富的一桌菜,一同陪伴弱势家庭过好年,年节欢乐气氛浓厚。

 


  住在高雄桥头的阿富(化名),一家三口都是身心障碍者。66岁的他因青光眼现视力全盲,没有光的感觉;妈妈91岁也因青光眼,右眼全盲,因视力不佳常因此跌倒或撞到;弟弟在84年因脑中风造成左半边身体瘫痪,脑也曾开过刀,智力受到影响,近年来生理机能急速退化,个性愈来愈像个小孩,身边总需要有人在旁陪伴。

 

 

 

社工李彩萍和服务使用者的母亲相见欢

社工李彩萍和服务使用者的母亲相见欢


  103年阿富就开始使用视障辅佐服务,由视障辅佐员陪同他就医和采买物品。一家的主要经济来源靠政府的补助,弟弟领有身心障碍者生活津贴,妈妈有老人年金,虽然平日有居家服务员协助送餐,但是遇到过年就没有送餐服务,往年都是阿嬷做些简单的菜,不方便出门的他们,通常都买许多面包,放在冰箱慢慢吃。阿富说:“今年有了这些年菜和鲔鱼水饺,取代冰冷面包,真的足感心。”

 

 

 

伊甸视障服务到宅围炉享温暖

伊甸视障服务到宅围炉享温暖

 

 


  伊甸基金会视障重建中心社工李彩萍表示,新春佳节团圆围炉时刻,有些独居长辈只能独自面对冷清的餐桌吃着便当或罐头,视障辅佐员可以协助视障者就医、购物、洽公,还多了关怀和问候,进而协助视障朋友行动自主独立,让生活精采加分,目前服务大高雄地区超过300位视障朋友。邀您一起支持伊甸基金会,详情请上伊甸基金会官网线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