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2020-12-31
台湾产物保险捐修缮货车 助伊甸为弱势打造安心家

       联合国于两公约国家人权报告中表示“居住权”为重要的基本人权,任何人都有和平、安全而有尊严的居住在某处的权力。伊甸基金会长期关怀弱势族群居住权益,自2009年起为经济弱势、行动不便的长者及身心障碍朋友进行居家环境无障碍修缮。然而在服务过程中发现,不论是访视、场勘、安排修缮到验收,以及运送设备和工具器材等,若无车辆的运用,随着案量的增加及服务范围的扩增,通勤及运送成本将提高服务经费负担,也影响了服务效率。

 


       为此,长期支持伊甸偏乡服务的台湾产物保险,特别捐赠修缮货车一台,期望有更多弱势朋友获得帮助。今(31)日伊甸于本会举行捐车仪式,台湾产物保险宋道平总经理及侯文宾经理无畏霸王级寒流,皆到场参与这别具意义的时刻,伊甸基金会副执行长曹俭也特别颁赠感谢状,感谢台湾产物保险的支持相挺,伊甸将全力做好服务,让更多偏乡弱势家庭受惠。

 

台湾产物保险宋道平总经理及侯文宾经理无畏霸王级寒流皆到场参与捐赠仪式
台湾产物保险宋道平总经理及侯文宾经理无畏霸王级寒流皆到场参与捐赠仪式

 


       根据内政部统计,全台屋龄40到50年左右的老屋,已达140几万,超过30年的更是突破408万户,换言之每2户就有1户是老宅。而持续迈向高龄社会的台湾,65岁以上老年人口已占总人口比率达12%,身心障碍者人口占总人口比率则接近5%。曹俭表示,随着老年比例持续增加,年龄以及屋龄共同老化所衍生的风险与现况,俨然成为另一种类型的“双老”问题,特别是居住在老旧房屋,行动不便的弱势长者及身心障碍朋友,因没有能力改善居家环境,只能战战兢兢地与危险共处共存。

 


       伊甸自2010年推动“友善家园计画”,又于2014年以“为家漆上爱”,展开培训和修缮的第一步,陆续启动“罗赖把到你家”、“偏乡弱势家庭修缮”以及“罗赖把活力工程”等修缮服务,2017年正式成立“安居修缮团”,集合民间各路专业好手,提供具居住空间改善及修缮需求之身心障碍者及高龄长辈,协助其解决居家环境等问题,同时也透过补助或免费修缮方案推动住宅改善其无障碍设施,真正落实“在地安老”及有效缓解“居住弱势”问题。迄今已提供逾1000户弱势高龄者及失能者无障碍的规划和修缮服务,除了扶手、照明、止滑等最常见的空间改善,也包括居住安全与卫生的项目,如壁癌、漏水等,以维护他们的居家安全及生活品质,降低在家中跌倒或发生危险的机会。 

 

伊甸副执行长曹俭特别颁赠感谢状,除感谢台湾产物保险的支持相挺,也表示将全力做好服务,让更多偏乡弱势家庭受惠。
伊甸副执行长曹俭颁赠感谢状,感谢台湾产物保险的支持相挺。

 


       曹俭也指出,平均一案居家修缮服务,从家访、安排修缮到验收的出车趟次最低3次,加上运送由民众及各界所捐赠的辅具、家俱和装修建材物品,长期下来也是一笔可观的支出。感谢台湾产物保险在了解服务困难后,立即捐赠货车做为修缮专用,帮助缩短修缮流程以及减少委托物流公司配送的时间与成本,除了优化服务品质与提高效率,也能让民众的爱心物资更广泛的再次被利用,达到环保的精神。

 


       伊甸邀请您至线上捐款支持“老屋修缮,打造幸福居家”捐款专案,帮助更多偏乡弱势长者及身心障碍朋友获得居家修缮服务,提供他们一个友善、无障碍的居家环境;若有居家修缮服务需求之民众,欢迎拨打洽询专线(02)2230-6670分机3210。

 

 

台湾产物保险因应伊甸偏乡服务需求捐赠修缮货车,让伊甸服务可以更即时、更便利。
台湾产物保险因应伊甸偏乡服务需求捐赠修缮货车,让伊甸服务可以更即时、更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