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2020-12-14
70岁的“班长” 用烘焙甜点传爱

  “人生70才开始,活到老学到老!”阿娟姊(庄淑娟)是林边在地人,2年前加入伊甸基金会屏中区身障资源中心烘焙志工,每月一次来中心教社区民众做甜点,烘焙点心成为社工拜访弱势家户的伴手礼,她还教导其他的烘焙志工,被大家尊称“班长”,她说自从来伊甸服务后,日子充实不少。 

 

 

阿娟姊以志工为乐,生活变得更充实

阿娟姊以志工为乐,生活变得更充实

 

 

  

  阿娟姊是一位平凡家庭主妇,多年前她以雪Q饼及花生糖销售,生意不错,年纪愈长就没做了。直到看见伊甸基金会有征烘焙志工,她重拾烘焙的兴趣,开始投入志工活动,现有一群志工伙伴一起向她学习,自行试做各种口味的点心,再倾囊教授志工伙伴,像是雪Q饼、千层酥、酥皮椰塔、萝卜丝饼、蛋糕卷、蝴蝶饼等等。 

 

 

 

  伊甸基金会屏中区身心障碍资源中心,不只提供身心障碍及其家属的相关服务,更是社区民众休憩的好所在。资源中心备有厨房,社工赖沛桦规划了丰富的社区课程,社区民众都可以免费参与,但为因应防疫仍依场地大小有人数限制。透过一起学习做西点,将制作好的点心供资源中心分送给独居长者、弱势族群等,阿娟姊说,因为手作的甜点,可以减糖、少油,最重要的是希望吃到甜点的人,可以有幸福感。 

 

 

烘焙志工新研发的红豆奶油瑞士卷

烘焙志工新研发的红豆奶油瑞士卷

 

 

 

  阿娟姊表示,这一年多来与心智障碍者互动,相处的方式其实和一般人没有不同,有时还会带着孙女一起和智青玩桌游、拼图,甚至邀请他们试吃甜点。阿娟姊说,若你的朋友中也有身障朋友,你可以学习怎么用爱、智慧来照顾人,和身障朋友在一起,你会变得更智慧,更有爱心。 

 

 

屏东县社会处处长刘美淑12日圣诞点灯活动颁奖给志工

屏东县社会处处长刘美淑12日圣诞点灯活动颁奖给志工

 

 

 

  伊甸基金会社工赖沛桦表示,屏中区身障资源中心迈入四周年,感谢志工们在疫情期间仍然协助社区烘焙活动,12/12(六)身障资源中心举办盛大的圣诞点灯活动,现场有爱心烘焙志工队制作的雪Q饼、杏仁千层酥和蝴蝶饼点心,还有精彩的表演节目,吸引百来位社区民众一起同欢。林边身障资源中心位在屏东县林边乡中林路36-5号(旧户政所在地),参与社区活动请自备口罩,活动洽询:赖社工08-875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