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2020-11-17
家有罕病儿 妈妈开启斜杠人生

  “大家可以挥洒不同的颜色喔!”高雄市政府社会局儿童福利服务中心委托伊甸基金会办理凤山区儿童疗育发展中心,11月13日举办家长支持成长课程,透过简单的绘画方法,运用粉彩和手指来彩绘创作者内在的色彩,现场活动家长参与踊跃,完成的粉彩画让家长觉得有成就感、内心感到疗愈。
 

 

秦莹(左)教导家长如何进行和谐粉彩画

秦莹(左)教导家长如何进行和谐粉彩画  

 

 

  指导家长上课的粉彩画老师秦莹,同时也是慢飞天使“澄澄”的妈妈。澄澄因为胼胝体异常,影响左右脑的连结,让澄澄的动作很难协调。她离开原本熟悉的职场全职照顾澄澄,陪同澄澄一起展开复健,认真的澄澄妈和治疗师讨论训练课程、回家功课,只希望能让澄澄进步更多,居家训练的过程让澄澄妈变成了“虎妈”。直到澄澄稳定就读凤山早疗中心日托班后,澄澄妈有了一些自己的时间,但为了更知道孩子的状况、需求,更理解个别化服务计画的目标设定等,更到树德科技大学儿童与家庭服务学系攻读硕士。

 

 

参与课程的家长一起合影

参与课程的家长一起合影

 

 


  现在澄澄已经7岁了!澄澄妈不仅能直接和国小的特教老师讨论目标内容的设计,还能主动建议目标及方向;最近她更完成“和谐粉彩准指导师”课程成为讲师,希望能透过自身的经验及所学,服务这群慢飞天使的家长、甚至工作人员,希望大家都能在照顾慢飞天使的同时,也能好好的爱自己,有属于自己的放松时间。

 

 

慢飞天使澄澄和妈妈秦莹

慢飞天使澄澄和妈妈秦莹

 

 


  凤山早疗中心明年将满25周年,长期推动早期发现及早期疗育工作,同时提供时段疗育、到宅服务、儿童发展筛检、个案辅导服务、社区资源融合、亲子活动与教养咨询等服务,满足家庭需求支持,如有儿童发展、亲职教养或幼儿早疗服务相关资讯,请洽07-7630369,或上伊甸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