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2020-11-10
伊甸街头直击老后两大担忧 邀民众老后生活一起快乐精彩

  伊甸基金会今(10)日于NGO会馆举办“美好八零 陪我慢老”老人照顾服务计画记者会,会中特别发布今年走上街头短访的影片,一探民众对“老”的看法。伊甸发现,无论什么年纪,老后“没人陪”及“生活孤单”是多数民众最担心的生活状态;而大家对“老”的想像,则不外乎是身体机能退化、虚弱、孤单等刻板印象,对于老后生活也能活得快乐精彩,更是纷纷感到惊讶。

 


  记者会来了两位在伊甸接受服务的长辈现身说法,并各自带来精采的才艺展现,让大家看到只要陪伴与关怀,八零后的日子一样可以很美好!卷起袖子、俐落挥舞锅铲的小卉阿姨是莺歌大湖公共托老中心服务的长辈,现场带来拿手卤菜。很难想像现在开朗的她,曾深受忧郁及失智症所苦,且罹患青光眼和白内障导致视力模糊,原本每天在家都闷闷不乐,但自从来到托老中心后,阿姨有了改变。


  现在的小卉阿姨每天都精神奕奕到中心参与活动,整理菜园、担任活动小老师、收拾清理午餐的碗筷,甚至也会帮忙照顾其他长辈,并坐上交通车快乐返家。小卉阿姨说,每天来中心都很开心,因为她知道每件事都是她能力所及且最拿手的事,从中找回了那个活跃的自己。

 

74岁的小卉阿姨来到莺歌大湖公托后快乐许多,今天秀出拿手卤菜。

74岁的小卉阿姨来到莺歌大湖公托后快乐许多,今天秀出拿手卤菜。
  

  茂松伯伯于107年中风后,身体行动变得没有过去那么俐落,只好将原本退休后悠闲务农、社区大学等活动都暂停,除了到医院复健、外出散步外,就没什么地方可去。同年11月,伯伯加入伊甸台北颐福日照后,同侪间的互动与照服员带领复健,再加上各项有趣的课程,让伯伯不仅恢复过去的活力,个性也变得开朗许多。可爱的茂松伯最喜欢的活动就是唱歌了,日照里只要音乐一放,总能立刻开口跟上,就像他喜欢的歌《快乐的出航》一样,人生八零后才正要美好。

 

83岁的茂松阿伯进入日照后用心复健,每天都快乐生活,今天带来一首《快乐的出航》

  83岁的茂松阿伯进入日照后用心复健,每天都快乐生活,今天带来一首《快乐的出航》

 

  伊甸基金会副执行长何天元表示,今年伊甸老人照顾服务计画主题为“美好八零,陪我慢老”,希望能将高龄生活也能充实美好的理念,传达给社会大众,而长辈们要能过得快乐美好,则需要有你我的支持与陪伴,邀请社会大众与伊甸携手,陪伴长辈、也陪伴他们的家人慢慢老。

 

伊甸基金会今(10)日举办“美好八零 陪我慢老”老人照顾服务记者会,邀请民众一起陪长辈快乐慢老。

伊甸基金会邀请民众一起陪长辈快乐慢老。

 

  台湾超高龄社会的未来已近在咫尺,整个社会正快速老去,伊甸持续透过专业服务,希望陪伴长辈活得老、更要活得好。“美好八零 陪我慢老”邀您支持伊甸基金会老人照顾服务计画,无论年纪大小,我们都值得一样美好、一起慢老,支持专线0800-025-885 或上网搜寻“伊甸 老人照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