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2020-11-13
伊甸花莲身障中心举办嘉年华 促进身障朋友互动交流

  岁末年节将至,今(12)日伊甸基金会花莲身心障碍福利服务中心盛大举办岁末感恩嘉年华会,邀请进驻中心各个身障服务单位工作人员及身障朋友们一同共襄盛举,轮番上阵带来魅力四射的舞蹈,还有精彩的歌唱表演,现场也准备热腾腾的羊肉炉,还有三明治、越南春卷、小蛋糕等餐点与饮品享用。这次活动除了欢庆岁末年节之外,也让身障朋友有机会齐聚一堂,透过互动参与彼此交流,一同度过暖心又愉快的时刻。

 

除了身障朋友们精彩的表演之外,现场更准备丰富又美味的佳肴与饮品,让身障朋友们可以尽情享用。

除了身障朋友们精彩的表演之外,更准备丰富又美味的佳肴与饮品,让身障朋友们可以尽情享用。


  根据109年卫生福利部统计,花莲县身心障碍人口约2万6千多人,占总人口数约8%,高于全国的5%,但社区式身心障碍日间照顾服务目前花莲县无单位承办,仅有一家正在筹备成立中,显示出花莲身心障碍社福资源不足,以及庞大的潜在需求。对此,伊甸将38年的身障照顾经验带入花莲地区,于107年承接花莲身心障碍福利服务中心经营管理,维护修缮身障中心设施设备并规划整理场地空间,提供花莲县内身障者与其他社福单位租借与进驻使用,目前已有个5家社福团体进驻,提供辅具中心、早期疗育及身心障碍者职业评量等服务,未来伊甸也将持续在花莲深根拓展更多样性的身障福利服务,让有需要的身障者及民众可以享有更多元且便利使用的社福资源。

 

嘉年华会现场有许多丰富精采的表演,其中由听障朋友们带来的手语舞蹈,他们自信又可爱的表演,让现场欢笑与掌声不断。

听障朋友们带来的手语舞蹈,他们自信又可爱的表演,让现场欢笑与掌声不断。


  伊甸基金会表示,长年来伊甸秉持着“哪里有需要,伊甸就在那里”的精神,致力于打破地域环境的限制,将服务与资源带到偏乡各个角落,帮助身障朋友能够安稳且快乐的在地生活。伊甸花莲身心障碍服务中心的成立,希望善用空间让身障服务之单位进驻,为花莲地区的民众与身障者提供更多元适切且便利使用的服务。这次首次举办嘉年华会活动,除了透过表演让身障朋友与长辈们有个展现自信与所学的舞台,更是希望能借此凝聚情感,以及创造更多生活体验与人际交流的机会。若需要身障相关服务的民众或是社福团体可来电洽询(03)822-2096
 

嘉年华会除了让身障朋友们展现才艺之外,也让不同障别的身障者有互动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