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

2020-11-05
伊甸感谢华南产险化碍为力量 用行动助身障朋友迈向自立生活

       华南产险支持伊甸身心障碍者日间作业设施(小作所)服务已持续三年,今(4)日再度前往位于淡水老街的中正小作所举办捐赠仪式,华南产险总经理陈文智代表捐出36万元,并由伊甸基金会资源发展处处长张炎玉代表受赠。与会贵宾也特地参与中正小作所植栽体验课程,不仅能与身障朋友一起享受手作的乐趣,为自己打造有温度的专属作品,更让此次的公益行动更具意义。

 

为支持身障朋友自立生活,华南产险持续三年支持伊甸身心障碍者日间作业设施(小作所)服务,今(4)日由总经理陈文智代表捐出36万元
为支持身障朋友自立生活,华南产险持续三年支持伊甸小作所服务,今(4)日由总经理陈文智代表捐出36万元

 


       今日担任指导员的小玲跟小惠是姊妹,原与妈妈同住,靠资源回收为生,后因妈妈中风住院,生活顿失依靠,才由地方单位媒合至伊甸淡水小作接受服务。刚到小作所时,两姊妹不太说话,参与活动时也常没有回应,遇到问题也不会主动求助。经过二年多时间的教导,小玲和小惠已经能开口主持班会,并尝试练习面试的演练以争取就业机会等,虽然在过程中,有时因紧张而抓手,有时因害怕红了眼眶,他们却没有放弃过,在老师的鼓励下,努力克服困难。

 


       现在,妹妹小玲已是伊甸阿万师庇护性就业-清洁工作队的职场见习生,开始独自上班也渐渐融入社会,姊姊小惠也持续地在努力,期盼能跟妹妹一样进入职场就业。原本隐藏在社区多年的两姊妹,因小作所的服务,她们学习手作技能、参与社区适应,现在也积极学习独立生活。

 

华南产险贵宾们也特地参与伊甸中正小作所植栽体验,与身障朋友一起享受手作的乐趣
华南产险贵宾们也特地参与伊甸中正小作所植栽体验,与身障朋友一起享受手作的乐趣

 


    华南产险总经理陈文智表示,这次很开心也很荣幸地,可以代表公司投入这么有意义公益行动,特别在与身心障碍学员的互动过程中,学员的指导能力与手作技巧,都再次对伊甸的身障服务更加的肯定,也更体会到多元专业的服务资源及课程规画,对身心障碍朋友的帮助与重要,他们不仅能获得妥善的照顾,还能透过技能的学习,提升自信也为自己创造重返社会、自立生活的机会,这是很不容易也很令人感动的成果。

 


       伊甸基金会资源发展处处长张炎玉表示,淡水中正小作所成立已逾三年,透过个别化的训练计画,学习生活自理、安全与两性教育、体适能课程等,帮助身障学员拥有基本社会功能;又因在地观光及文化特色,小作所也特别规划手抄纸及蝶谷巴特木板画等文创手作课程,培养学员才艺技能,同时,也让学员指导游客制作手抄纸作品,除了丰富生活经验与增进人际互动能力,更能增加其自信与成就感。期盼社会大众持续给予身心障碍者支持与肯定,为他们打造友善无碍的环境,增进社会参与的机会。

 

今(4)日伊甸于中正小作所举办捐赠仪式,感谢华南产险化碍为力量,也盼社会多给予身障朋友支持与肯定。
今(4)日伊甸于中正小作所举办捐赠仪式,感谢华南产险化碍为力量,也盼社会多给予身障朋友支持与肯定。

 


       淡水中正小作所体验活动开放一般民众参加,盼透过活动的参与,让民众对身心障碍者能有进一步认识,增进彼此理解,促进友善社会。欢迎对手抄纸艺创作有兴趣之民众或设籍新北市有服务需求者来电洽询(02)2622-9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