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03-24
伊甸携手集保所提早准备退休生涯 安心享受老后生活

  根据内政部2022年10月统计数字,台湾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正式突破400万人,许多长辈都希望在熟悉的地方颐养天年,但因人口老化、社会结构转变,在家安心老去成为照顾者的负担。伊甸秉持“全人全生涯关怀”的理念,老人照顾服务计画提供多面向完善的服务内容,积极推动在地安老,有效连结社区资源,回应长辈期待和需要,陪伴长辈及家庭照顾者。

 

 

  为帮助更多老宝贝,台湾集中保管结算所以行动支持伊甸老人照顾服务计画经费,服务项目包括独居长者送餐服务、长者爱心食堂、爱心交通接送服务、长者关怀据点、日间照顾服务及辅具清洁与维修服务,让有需要的长辈获得更多照顾、陪伴与关怀,帮助他们拥有快乐、自信的老后生活,同时减缓家庭照顾者压力及提升生活品质。

 

 

  然而,面对超高龄社会的逼近,集保结算所也透过基富通“好好退休准备平台”,希望拓展青年群体对退休准备的认知,让青壮年及早习得安老的智慧,让熟龄族安心享受变老的过程,并与社区照顾关怀据点,举办多元活动与开设课程,让长者可以在熟悉的社区邻里拥有乐龄生活。同时,于“好好退休准备平台”设置公益专区,推广伊甸多样的老人照顾服务,成为伊甸服务的推手,也成为温暖社会的爱心企业,共同为长辈打造更好的生活品质,拥有尊严的晚年生活。更多活动详情,欢迎至好好退休准备平台了解,或来电请洽(02)2230-7715分机53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