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03-23
为部落长辈注入年轻活力 伊甸服务体验工作队报名开跑

  是什么活动可以体验原住民文化,同时也能做公益关怀、陪伴当地的长辈呢?

 

  桃园罗浮部落,位于桃园山区复兴乡,保留着传统泰雅族的文化,因为工作机会稀少、青壮年人口大量外移,居住在部落里的大多是年迈的长辈,每当到了树豆的采收期,总是人力吃紧,常常工作到很晚才能回家。

 

  伊甸基金会看见这些长辈的需要,今年首度举办“服务体验工作队”,透过为期四天三夜的志工服务,深入罗浮部落,以实际行动陪伴、关怀部落长辈,同时也能体验到当地的泰雅族文化,在服务过程中,扩展自己的视野。

 

  即日起至3/26止,邀请对服务部落长辈有兴趣的民众,加入伊甸服务体验工作队的行列,报名完成后,须参加4/11(二)、4/18(二)线上筹备会,就可以参加服务囉。活动详情请洽(02)2230-7715分机6123。

 

为部落长辈注入年轻活力 伊甸服务体验工作队报名开跑

 

“伊起幸浮”服务体验工作队资讯
服务时间:4/25 (二)-4/28(五)
服务地点:桃园罗浮部落
服务内容:
长者陪伴:加入据点原有单位,陪伴长辈一起上课。其中包含一日的桃竹轻旅行,陪伴长辈体验搭乘火车出游,为长辈圆梦。
文化交流:志工自行规划课程,课程内容以音乐舞蹈及手工艺为主,借此带给长辈不一样的体验活动。
在地体验:在服务及陪伴的过程中,更加认识罗浮的文化。
报名费用:4000元
招募对象:年满20岁至70岁,对于长者议题及志愿服务有兴趣之社会大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