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12-07
北市长者修屋补助8万元 欢迎申请

  长辈在家危机四伏,却不知道该怎么做?!找工班怕被骗、申请补助好复杂、修这、修那,到底修哪里才正确?“台北扶老‧软硬兼施”方案,一站式的服务,让老人家省去修屋烦恼,居家安全有保障!

  

  

  据内政部2022年10月统计数字,65岁以上老年人口已正式突破400万人,老人老房的“双老”问题,与你我切身相关。而当长辈缺乏亲人同住照顾,居家环境常见的不安全地点,像是客厅、卧室、浴厕等,若没有安全的设施设备,长辈跌倒的风险大大提高。

  

 

  为此,台北市政府社会局与伊甸基金会推动“台北扶老‧软硬兼施”方案,以安心住、住得好、幸福健康活到老为概念,一站式的服务模式,免费提供专人到宅评估规划服务,协助有住屋修缮或居家无障碍环境改善需求之长者,进行无障碍设施改善,或是透过简易修缮,解决长者居家水、电、瓦斯等问题,为弱势长者打造无障碍以及安全的生活空间。

 

 

  “台北扶老‧软硬兼施”方案最高补助金额为8万元,服务对象为设籍且实际居住台北市的低收入、中低收入户及一般户(最近1年综合所得总额合计未达申报标准或综合所得税税率百分之5以下者),评估其住家环境有安全疑虑,并以独居老人,双老同住者为主。欢迎有需要民众可拨打免付费电话0800-894580,为家中长辈打造有爱无碍安心家!

 

📥申请流程图下载


☎️ 服务咨询:专线电话 0800-894-580 房有事.我帮您

 

⚒️修缮项目:
1.居家防跌
2.增设照明
3.浴室修缮
4.磁砖翻修
5.壁癌防治
6.油漆工程

 

☞了解更多:一起爱家172+

 

 

北市长者修屋补助8万元 欢迎申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