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03-20
强棒出击!新二代小毅击出八大优势能力

  “Strike 好球!”近期有在观看棒球赛事的球迷们,对于这个口号并不陌生,棒球不仅可以培养团队默契外,也能够锻炼身体,享受运动的乐趣。为让新二代认识棒球文化及技能,伊甸基金会与国泰公益集团共同合作“新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课程”,今年在少年冒险探索班首度与台湾社区棒垒球协会及WHB世界棒球联盟携手开设棒球体验课程,今(18)日于龙山国小举办开学典礼,其中“强棒出击”开学仪式,邀请到伊甸副执行长何天元、国泰慈善基金会资深副理侯迪萍、台北市体育总会理事长叶林传、台北市龙山国小学务主任陈信宏以及其他贵宾一同参与。

 

在八大优势能力的培养中,小毅认为问题解决力是提升最多的地方。

在八大优势能力的培养中,小毅认为问题解决力是提升最多的地方。

 

  此次开学仪式中担任首棒打击者的少年冒险探索班学员小毅,目前就读国小六年级,母亲来自大陆江苏省,接受培力课程已经进入第三年,因为个性被动、内向,小毅在学校与同侪的互动上缺乏自信心,也不擅长口语表达,于许多的团体活动中,无法全心全意地投入。经过亲友的介绍,小毅母亲考量除了学校课业,孩子的多元学习与发展也十分重要,于是帮小毅报名参加新二代多元培力课程,希望课余时间能有机会接触不同学习刺激。

 

此次担任打击者的小毅,带领学员一同击出八大优势能力。

此次担任打击者的小毅,带领学员一同击出八大优势能力。

 

  在过去课程经验中,小毅说,自己个性比较害羞、表达能力也比较不足,但社工、老师总会于每次课程中给予鼓励,让自己慢慢有自信勇敢表达想法。提及最令小毅印象深刻的课程时,小毅说,冒险班“定向寻宝”探险活动让他成长许多,因为课程中不仅需要团队默契,还必须具有沟通能力、问题解决力,以及领导力;而老师更进一步推选小毅担任组长,鼓励他带领团队成员完成任务,同时在成员意见分歧的时候,尝试找出问题并解决它。

 

小毅的家人也来到现场,一同见证小毅的改变与成长。

小毅的家人也来到现场,一同见证小毅的改变与成长。

 

  小毅母亲说,在参与培力课程之前,小毅在家中与父母的互动比较少,但现在小毅每天回到家,会主动与父母分享在学校的大小事以及课程心得。从前不擅表达的小毅,变得勇于挑战新事物,像是参加学校的英语演讲且获得佳绩等,小毅的成长有目共睹,让学校老师也对小毅的表现赞许有加呢。

 

伊甸与国泰公益集团举办的“新二代多元培力课程”,针对不同年龄的孩子,提供多元发展的机会。

伊甸与国泰公益集团举办的“新二代多元培力课程”,针对不同年龄的孩子,提供多元发展的机会。
   

  伊甸副执行长何天元表示,今年伊甸与国泰公益集团所共同合作开设的新二代多元培力课程中,首度加入棒球课程,鼓励学员能多走出户外、多运动,并能培养彼此的团队默契,从中习得多元能力。新二代多元培力课程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规划多元文化戏剧班、少年探索冒险班、青年种籽志工领袖班等,期盼借由不同课程形式,提升新二代八大优势能力,包含决策力、创造力、社群力、冒险力、问题解决力、连结力、觉察力、知识力,让新住民二代在成长过程储备能量,进而拥有自信、发挥优势。若民众对课程有任何疑问,欢迎拨打(02)2230-0339洽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