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03-16
牙医到我家 燕巢家园牙科诊疗中心让看牙不再是难关

  “来,我们来帮牙齿洗澡喔。”身心障碍者蛀牙率都较一般人严重,恐惧看牙医及满口烂牙的情形比比皆是,高雄市政府社会局无障碍之家附设燕巢家园建置牙科诊疗中心,昨(15日)由高雄市牙医师公会及Abc牙医联盟协助下,让“牙医到我家”来为这群身心障碍者口腔健康把关,让身障者拥有和一般人相同的医疗品质。

 

 

燕巢家园牙科诊疗中心把关身障者口腔健康


  燕巢家园由高雄市政府社会局委托伊甸基金会经营管理,透过高雄市牙医师公会,公会成员之一小熊儿童家庭牙医诊所许峯铭牙医师,首次来到燕巢家园为6位身障者解决牙痛问题。许医师是身心障碍专科牙医,动作又快又轻做口腔检查,不时用鼓励温柔的话语,让身障朋友降低看诊的恐惧,让看牙不再是难关了。

 

  服务对象小浚自小就怕看牙,必须在妈妈的陪伴才能勉强进入牙科诊间,但自从妈妈过世后,小浚每次要看牙都难倒了老爸爸,在家园熟悉的空间,小浚在工作人员陪同下走进牙科诊疗中心,过程虽有迟疑、稍有抗拒,但最后能配合牙医的指令躺上诊疗椅,对于小浚而言是极大的进步。

 

小熊牙医许峯铭医师,首位协助燕巢家园家民的牙医师

小熊牙医许峯铭医师,首位协助燕巢家园家民的牙医师


  伊甸基金会教保老师:“家长带身障朋友去牙科诊所常被拒绝,医师也会觉得这孩子怎么这么不配合,而且需要很多人力去做安抚,有的医师意愿也不高,就医过程是很大的困扰。”

 

牙医师告诉教保员,小浚接下来牙齿治疗规划

牙医师告诉教保员,小浚接下来牙齿治疗规划


  燕巢家园主任杨意贤表示,感谢社会局连结财团法人庆宝勤劳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及高雄市Abc狮子会经费挹注,在中央健康保险署高屏业务组、社团法人高雄市牙医师公会及Abc牙医联盟共同协助下,牙科诊疗中心提供燕巢家园服务对象口腔照护。让服务对象在熟悉的环境中,由老师、护理师的陪伴及牙医师耐心的引导,勇敢地张开口接受诊治,期望有好的牙齿可咀嚼,三餐能进用充份的食物及摄取足够的营养,健康快乐地生活在家园,这是我们最大的期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