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03-08
食在好美味 日照中心摇身变欢乐厨房

  传承两代的肉圆店负责人杨怡筑,日前获悉屏东县崁顶日照中心想为长辈们挑战怀旧美食任务,7日上午蒸荐康国际餐饮有限公司一行三人准备高龄友善的传统美食,和爷奶们进行一场午餐约会,更邀请爷奶们一起动手体验烹煮乐趣,爷奶们直呼:“好玩又好吃。”

 

 

食在好美味,日照中心摇身变欢乐厨房

食在好美味,日照中心摇身变欢乐厨房

 

 

  爱心企业蒸荐康以生产肉圆起家,今带来传统小吃肉圆及现煮四神汤,肉圆容易咀嚼吞咽,四神汤能调理脾胃,非常适合长辈食用。活动中邀请长辈将四神汤的中药食材等放入汤锅中炖煮,最后再加入盐和滴几滴米酒提味就完成了。“太香了,自己做的就是不一样。”

 

 

喜欢料理的黄陈水绵阿嬷(右)帮忙将材料到入锅中

喜欢料理的黄陈水绵阿嬷(右)帮忙将材料到入锅中

 

 

  今年82岁的黄陈水绵阿嬷,独居,有轻微失智症,行动比较缓慢,因住所离商店较远,三餐都自行打理,甚至会忘了吃饭,当时阿嬷体重过轻;111年8月儿子带到崁顶日照中心之后,一周三天,来回有车子接送,饮食由工作人员亲自烹调配膳,营养师协助规划,现在阿嬷体重比之前多3公斤,而且喜欢来中心,很少缺席。

 

 

_传承两代的肉圆店负责人杨怡筑(右)准备长辈高龄友善的美食

传承两代的肉圆店负责人杨怡筑(右)准备长辈高龄友善的美食

 

 

  蒸荐康国际餐饮有限公司连续两年支持伊甸基金会推动“老人照顾服务计画”,经理杨念筠表示,今天很开心陪伴长辈完成美食任务,“希望今天带来的每一道产品,都保有长者们的回忆,吃的健康又提升食欲。”

 

蒸荐康杨怡筑为97岁长者陈寿阿嬷剪碎肉圆

蒸荐康杨怡筑为97岁长者陈寿阿嬷剪碎肉圆

 

 

  伊甸基金会屏岛区区长程锦屏表示,未来长期照顾可能成为每个家的课题,伊甸不只关注长辈生活,更希望拥抱照顾者,乃至整个家庭的需要,让他们知道有需要的时候,伊甸都在。伊甸基金会推动“老人照顾服务计画”,持续透过日照、居家服务、失智据点、送餐关怀等多元服务,连结长辈的生活需求、支持每个照顾者的身心。屏东颐福日照中心服务专线(08)863-0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