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08-23
快乐上学去 伊甸贴心开适应班

  面对即将开学,旗山早疗中心8月9日至20日办理学前适应班,模拟幼儿园教学情境,并规划小组操作、体能活动及团体讨论等课程,8名慢飞天使8月20日参与最终场团体讨论课程,聆听特教师导读“分享椅”绘本故事,学习分享与交换物品。

 

 

引导幼童认识绘本内的动物

引导幼童认识绘本内的动物

 

 


  即将转衔至一般幼儿园就读或大班的慢飞天使,今天认识绘本里的动物外,也学习如何分享及交换。老师也借由故事内容进行活动延伸,让幼童画出自己的苹果树,以及绘本里有出现的动物、动物们交换的物品等等,除了让幼童自行创作外,也加深了对故事内容的印象。

 


  老师将参与活动的点滴制作成纸本周报与家长分享,并固定时间和班内家长们共同进行视讯,实际分享当周课程状况,老师也会给予回馈,让家长们在未来的一年时间里可以做更多的准备,以面对明年即将进入的国小阶段。

 

 

 

老师进行绘本故事

老师进行绘本故事

 

 


  慢飞天使“阿泽”在1岁半时,还不会开口讲话,来到旗山早疗中心进行发展咨询,两岁开始就读中心日托,转眼间阿泽已经5岁,明年即将进入国小,但是妈妈对阿泽的能力还是有许多担忧,孩子未来是要到特教班还是普通班来进行学习。

 

 


  透过本次适应班课程的进行,“阿泽”分享自己创作的积木作品,在与同侪进行合作活动时,表现也越来越稳定,老师不需要一直提醒指令。“阿泽”妈妈表示,透过这次课程,对孩子有更多的信心,也练习放手让孩子做自己的主人。
 

 

 

志工带着幼童练习使用剪刀沿线剪纸

志工带着幼童练习使用剪刀沿线剪纸

 


  旗山早疗中心主任许廷安表示,当家长愈了解孩子的优弱势,再思考学习环境的安排,以降低孩子学习上的不适应或挫败,期待孩子们皆能展开潜能,面对人生的新里程碑。如对旗山早疗中心服务欲进一步了解,详洽(07)661-81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