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04-23
钢铁妈市场工作撑起一家 迟缓儿长大盼考照分担家计

       母亲节即将到来,伊甸基金会桃园庇护工场除有贩售广受好评的典藏蛋糕、日式轻乳酪蛋糕、奇亚籽南瓜磅蛋糕,今年再推出民众敲碗许久的“莎卡欧式蛋糕”母亲节礼盒,让妈妈们可以“呷甜心花开”,享受备受宠爱的幸福滋味。今(23)日伊甸举办母亲节礼盒推广记者会,特别邀请庇护员工小彤的妈妈参与,一同见证孩子的进步与成长。 

 

       活动中,小彤将准备好的卡片及未来目标送给妈妈,并向大家分享考取丙级烘焙证照的目标,希望有朝一日能帮忙分担家计,小彤也感性地谢谢妈妈无畏辛苦,独力将她跟姊姊养育成人。小彤妈妈感动抱着小彤为她打气加油,开心地说,今年的母亲节礼物很珍贵。 

 

已通过丙级烘焙面包证照术科考试的庇护员工小彤特别准备了卡片及考取证照的目标送给妈妈,希望自己可以早日分担家计。
小彤妈妈特地前来参加伊甸庇护工场母亲节礼盒推广记者会,为小彤加油打气。

 

 

       今年23岁的小彤,3岁时被诊断为轻度智能障碍后,妈妈花了许多的时间跟心力陪伴小彤学习。而10年前因为小彤爸爸罹患肝癌,小彤妈妈为撑起家中经济,原本在街上叫卖叭噗冰,开始改到市场帮人卖糕点。看着一直以来日夜辛苦工作的妈妈,小彤一直希望自己能早日分担家计,减轻妈妈的负担。高中毕业后,小彤透过社工转介,获得到伊甸桃园庇护工场面试的机会,在妈妈的陪伴下,小彤克服表达的障碍,正式成为庇护工场的一员。 

 

 

       来到工场初期,因理解能力有限,就服员老师拆解教导标准工作流程来帮助小彤学习,小彤也很认真地透过抄写帮助自己记忆。慢慢地,小彤从简易包装,到现在已经能在外场主责茶会点心的准备工作。为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实现分担家计的目标,今年小彤更报考丙级烘焙面包证照,经过多次练习跟准备,小彤已通过术科考试,现正为笔试而努力。小彤妈妈骄傲地说,来到伊甸庇护工场后,小彤变得很懂事、贴心,会主动到市场帮忙,对工作也很积极认真,谢谢伊甸支持,让小彤有翻转未来的机会。  

 

 

伊甸今(23)日举办母亲节礼盒推广记者会,庇护员工小彤妈妈特地请假前来参与,体验小彤的工作日常
伊甸举办母亲节礼盒推广记者会,庇护员工小彤妈妈特地请假前来参与给与小彤支持

 

 

        伊甸基金会庇护事业处处长陈智宏表示,自去年开始因为疫情影响,订单大受冲击,但伊甸却未中断对庇护员工的培训工作,积极辅导其考取烘焙证照,期待提升他们的就业竞争力,也希望身障者专业产出的商品,能被社会大众支持肯定,突破社会大众对身心障碍者的刻板印象。陈智宏说,庇护工场产品不只品质与口感不输业者,在包装上也非常精致,盼社会大众给予支持,让身障朋友有更多技能学习机会与发展空间。

 

       今年伊甸桃园庇护工场母亲节蛋糕礼盒有“日式轻乳酪蛋糕”、“典藏起酥蛋糕”、“奇亚籽南瓜磅蛋糕”及新品“莎卡欧式蛋糕”四款,不仅美味,更有庇护员工满满的心意,相信是感谢辛苦的妈妈、送礼的最佳选择。即日起欢迎至伊甸公益MaLL (edenmall.eden.org.tw) 选购或来电洽询(03)427-8229分机104、105、110。4月30日前订购可享九折优惠,邀请您一起支持响应,让每一位庇护员工付出的努力可以被看见、被肯定!

 

 

今(23)日伊甸举办母亲节礼盒推广记者会,庇护事业处处长陈智宏与庇护员工小彤及妈妈还有贵宾们一起号召民众支持响应
伊甸举办母亲节礼盒推广记者会,庇护事业处处长陈智宏与庇护员工小彤及妈妈还有贵宾们一起号召民众支持响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