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9-06-06
伊甸身障青年包粽 爱心送弱势

  伊甸基金会屏中区身心障碍资源中心为让社区弱势家庭在端午节前能吃到香喷喷的粽子,6/5上午动员20位林边社区志工及社区民众教导30位伊甸身障青年体验包粽子,合力包出200颗粽子,分送给邻近社区的20多位独居老人及多户中低收入家庭,让身障朋友也能用行动实践日行一善!

 

身障青年阿勇(右)将包好的粽子交给光林村村长刘益昌(左),再请村长转赠独居老人
身障青年阿勇(右)将包好的粽子交给光林村村长刘益昌(左),再请村长转赠独居老人

 

  今天上午林边社区志工及社区民众来到屏中区身心障碍资源中心,协力分工包肉粽,有人忙着用大锅炒猪肉,有人煮糯米,有人负责包,一个上午完成200多颗粽子。瘦肉、蛋黄、香菇、长糯米、花生、鱿鱼等,透过身障朋友以及社区志工的齐心投入,将爱转化成一粒粒美味饱满的粽子。


  以伦服务中心主任黄静君表示,集结大家的用心所包制的粽子用料丝毫不马虎,不仅仅口味独特,更包裹着志工们的爱心与用心,志工熟练地包著一颗又一颗的爱心粽,现场热闹滚滚,志工们分工合作,备料、伴馅、包粽、蒸粽,忙个不停,虽然忙得满头大汗,但幸福洋溢在每人的脸上。中午则由身障青年和主任一一将热腾腾的肉粽交给社区发展协会代表,再从村里干事亲自送到独居老人及中低收入家庭,并表达关怀及慰问之意。

 

身障青年体验包粽子,和志工妈妈火力全开
身障青年体验包粽子,和志工妈妈火力全开


  伊甸基金会表示,期待透过活动让身障朋友参与社区的生活与节日,增加生活体验,也能利用社区资源的连结,让身障朋友身历其境在自己的社区中生活,减少障碍,扩大生活圈,以增加个人生活的能力与生活的品质。不仅让社区民众对身心障碍者有进一步的认识,又能让弱势家庭感受社区的关怀,包粽助弱势一举数得。屏中区身心障碍资源中心主要服务内容包括:身心障碍福利咨询及协助转介、身心障碍日间支持服务、身心障碍相关议题之课程及活动、连结屏中地区社会资源、连结辅具驻点服务以及协助屏东县政府推动身心障碍福利服务相关政策及措施。如需进一步了解,请洽屏中区身心障碍资源中心08-875-0531。

 

身障朋友参与社区的生活与节日,增加生活体验
身障朋友参与社区的生活与节日,增加生活体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