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9-05-29
伊甸“爱孩童幸福节”开幕 方志友带慢飞天使出任务

  拉近亲子之间的关系与情感,让亲子享受欢乐时光,伊甸基金会关心儿童发展已有25年,29日在CITYLINK南港店举办“爱孩童幸福节”开幕记者会,邀约艺人方志友三度担任伊甸公益大使,和五岁慢飞天使阿宏一起体验闯关游戏,呼吁所有家长们要多留意孩子发展历程,每个孩子都重要,成长只有一次机会。


  根据2018年儿少保护施虐因素分析,以缺乏亲职教育最多,占31%,接着依序婚姻失调13%、亲子关系失调9%。可见,家长们对幼儿发展及学童成长的需求,缺乏了解与陪伴。早疗家庭与一般家庭没有不同,若彼此无法分担及面对孩子的问题,而导致一方的育儿压力遽增,长期下来,恐造成家庭关系紧张,严重甚或出气转嫁孩子身上。因此,伊甸举办“爱孩童幸福节”活动,设计三关大型游具关卡“节奏动次动”、“助小象一币之力”、“正能量打气站”,盼社会大众透过活动更了解孩子的需求,同时也非常适合亲子同乐。

 

伊甸公益大使方志友带领慢飞天使挑战成长关卡
伊甸公益大使方志友带领慢飞天使挑战成长关卡


  活动过程中,欢笑与尖叫声此起彼落。第一关“节奏动次动”,考验艺人方志友与阿宏两人的合作默契和手眼协调的反应速度,随着画面及音符落下准确敲打按钮;第二关则是“助小象一币之力”,直立式机台设计让关卡困难度提升,两人需合力才拉得动小弹珠,而每颗弹珠所经过的洞口,象征著弱势学童学习所需资源,例如营养早餐、课后照顾等资源缺乏。最后一关“正能量打气站”是爱的大声公,阿宏腼腆害羞地小小声说出句子,试了几次实在过不了,只好用眼神求助伙伴方志友帮忙,两人一起使出丹田力气喊出,才顺利完成所有关卡。

 

伊甸公益大使方志友带慢飞天使阿宏闯关“正能量大气站”加油
伊甸公益大使方志友带慢飞天使阿宏闯关“正能量大气站”加油

 

  面对孩子的成长,双宝家长、艺人方志友,育儿熟练到出门炸屎都能淡定解决,而今天所带的慢飞天使阿宏,是个智能障碍中度孩子,虽有口语表达,但专注力较为薄弱,时常会分心,走路也常常会垫着脚尖,疑似有肌力高张。经医院评估发展状态,转至伊甸早疗中心就读。经过两年多,阿宏的认知进步许多,也学会专心听从老师指令。方志友表示,阿宏真的很乖巧,完全看不出是慢飞天使,而且在闯关过程中,也是一个神队友,都靠他才能顺利完成这回任务挑战呢!

 

伊甸基金会推动第二届爱孩童幸福节,邀约社会大众一起来参与
伊甸基金会推动第二届爱孩童幸福节,邀约社会大众一起来参与

 

  伊甸资源发展处处长张炎玉表示,爱孩童幸福节倡议“都是孩子都要爱”的理念精神,无论孩子发展状况或课业表现如何,每个孩子都值得我们用心去爱。这次活动精心设计多项亲子互动的关卡体验,欢迎社会大众一起带孩子出游,同时也邀请民众持续用行动响应伊甸“弱势儿童服务计画”,每月定期捐款300元,就能帮助一位慢飞天使接受早期疗育服务,让更多被忽略、疑似迟缓的孩子有机会赶上成长步伐。详情请上活动网页,或电洽伊甸捐款专线 (02)2230-6685,划拨帐号05793779,户名:财团法人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备注:弱势儿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