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9-05-21
伊甸早疗25公益单曲《慢慢的飞》 万人作词祝慢飞天使

  为纪念儿童早期疗育服务25年,伊甸基金会不仅拍摄《谢谢你是我的孩子》纪录片,也在三月下旬,与十万粉丝共同合作歌曲作词网络活动,邀请艺人Any安伟协助创作及演唱,将万人的祝福谱出一首动人的公益单曲《慢慢的飞》,陪伴每位发展迟缓儿童(慢飞天使)及家庭走过艰辛疗育之路,给予坚持下去的力量。


伊甸早疗25周年公益纪念单曲《慢慢的飞》MV


  这首歌集结了许多关心伊甸慢飞天使的社会大众心声,如歌词所提,慢飞天使“慢慢飞、慢慢的飞,路的前方一定有曙光”,这都是网友们看着孩子拉筋复健的纪录片画面,一字一句写下祝福,齐心为孩子加油勉励!而伊甸也为这首歌拍摄一部MV,片中除了有艺人创作与慢飞天使上课画面,也邀请一位素人志工-圣慈担任一日代职父母脚色,带着慢飞天使函函一起去完成一项特别挑战。

 

伊甸慢飞天使函函原本有点害怕,但一坐上旋转木马对升降转变超开心

伊甸慢飞天使函函原本有点害怕,但一坐上旋转木马对升降转变超开心

 

  函函是个五岁脑性麻痺的孩子,不会口语表达也不会走路,肌肉张力大需要穿矫正鞋,但他对于身边人事物感受超级敏锐,一察觉到不安全感就会大声哭闹。接受伊甸早疗一年半时间,在日托团体课中,老师为他设定个别化学习目标,帮助函函在社交互动上有很大的进步。这次MV拍摄,老师也陪同出任务,在一旁守护着孩子。而志工圣慈带着函函从基隆出发,沿途不断更换交通工具,挑战孩子对环境周围的接受度,带领孩子一起认识车子、颜色、数量、游乐园不同游具等,帮助函函接受不同学习刺激,大脑连结这些经验,加深学习效果。


  此次,与函函一起担任代职父母志工圣慈,非常热心助人,希望透过一日陪伴慢飞天使,摆脱工作繁杂压力,感同身受家长的照顾压力,从孩子的笑容中获得继续下去的力量,也让她对人生方向有了新的想法。圣慈表示,面对未知的求职道路,在每个不同阶段所面临的挑战,大家都一样,需要经过无数次的准备与面试,才能有机会博得雇主青睐,往下一步人生目标迈进,而发展迟缓的孩子,也是如此,一出生挑战就开始,一步步学习翻身、坐、爬、站等,才有机会赶上成长脚步。

 

伊甸志工圣慈代职一日父母挑战成功,拍合照与孩子留下美好回忆

伊甸志工圣慈代职一日父母挑战成功,拍合照与孩子留下美好回忆

 

  爱不迟疑让爱延续,支持伊甸儿童早疗迈向下一个25年,让慢飞天使拥有一个成长蜕变的机会,期待社会大众一起响应伊甸“弱势儿童服务计画”,每月定期捐款300元,就能帮助一位慢飞天使接受早期疗育服务,让更多被忽略、疑似迟缓的孩子有机会赶上成长步伐。详情请按此进入活动网页,或电洽伊甸捐款专线 (02)2230-6685,划拨帐号05793779,户名:财团法人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备注:弱势儿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