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9-04-10
苦熬半世纪! 童养媳欢喜“穿婚纱”圆梦

  

 

  一群年纪加总超过千岁的阿嬷们,今(10)日打扮漂漂亮亮的拍“婚纱照”囉!结婚穿婚纱对现在新人来说似乎理所当然,不过许多长辈历经台湾早年物质缺乏的年代,结婚仪式仅简简单单的举行,鲜少穿上婚纱。为此,伊甸基金会为宜兰头城开兰社照关怀C据点的10位高龄阿嬷们,举办“著礼服圆梦计画”,现场在志工彩妆师的巧手下,阿嬷们穿上美丽的礼服和抹上淡淡的胭脂韵味十足,再加上志工摄影师专业的指导,每个人都拍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婚纱照。

 

 

千岁阿嬷们今(10)日穿上礼服,重拾自信仿佛回到少女般地青春时光。

千岁阿嬷们今(10)日穿上礼服,重拾自信仿佛回到少女般地青春时光。

 

 

  其中,在一年多前来到中心的81岁秀琴阿嬷,回忆起幼年被送到夫家当童养媳时,生活非常困苦,结婚时也没有正式的宴客,从来不敢幻想穿婚纱和拍照。刚开始在试穿婚纱时,因为秀琴阿嬷的礼服是一件小露香肩的性感婚纱,以至于阿嬷害羞地不断抗拒,在社工和其他长辈的鼓励之下才愿意尝试,没想到穿上后别有一番风韵,长期陪伴的社工感动地说:“阿嬷,今天特别水哦!”而结褵60余载,有些微失智的宝銮阿嬷,今天也是第一次穿上婚纱。年轻时结婚适逢战后经济复苏期,丈夫是招赘来的,婚礼也仅简单的传统礼俗举办,当看见拍摄后相片中的自己,宝銮阿嬷非常不好意思,脸上露出羞涩笑容,仿佛回到少女般地青春时光。

 

秀琴阿嬷小露香肩的性感婚纱,直呼“足欢喜”。

秀琴阿嬷小露香肩的性感婚纱,直呼足欢喜

 

 

 

透过摄影师的专业指导,宝鸾阿嬷拍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婚纱照。

透过摄影师的专业指导,宝鸾阿嬷拍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婚纱照。

 

 

  此次婚纱的捐赠者黄郁雯十分珍惜结婚时的礼服,每一件礼服都还用防尘套保存的相当良好,当她得知有许多长辈,早年环境不好婚礼只能草草举办,成为深埋心底的遗憾,便与母亲讨论,决定将珍藏已久的23套礼服捐出为阿嬷们圆梦。如今可以看见长者们流露出幸福洋溢的笑容,弥补当年内心的遗憾,让她觉得相当有意义与开心。

 

 

  伊甸头城开兰社照关怀C据点表示,透过此次活动不仅让长辈们完成心愿,还能回味当年结婚的喜乐氛围,特别感谢婚纱捐赠者、志工彩妆师及摄影师的支持,使长者们拥有愉快且丰富多元的美好记忆。开兰社照关怀C据点主要提供65岁以上长者,健康促进活动、餐饮服务及咨询转介等服务,维持社区长者生活自主性,落实在地老化的精神。民众若有需求,欢迎来电(03)977-123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