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9-04-15
淡水中正小作所“伊起来 纸为爱”纸艺展义卖活动 学员克障碍靠手抄纸变身大艺术家

       新北市政府运用公益彩券盈余基金,于106年委托伊甸基金会办理淡水中正小作所,将旧淡水区公所空间活化再利用,打造观光、公益与艺文三合一的游沪旅游中心,除方便民众获取在地相关资源,也提供机会邀请民众参与公益。为展现学员的学习成果,伊甸基金会与游沪旅游中心共同举办“伊起来 纸为爱”纸艺展义卖活动,将学员一年多的努力展出并开放义卖,期盼民众支持响应,给予身心障碍朋友工作技能肯定。淡水区区长巫宗仁、议员陈伟杰及伊甸新北市区长刘玉璞特别出席活动,并在学员的指导下,一起制作手抄纸,感受的手抄纸的迷人魅力。

 

长官与贵宾到场参与“伊起来 纸为爱”纸艺展义卖活动开幕仪式,并与学员及作品合影。
长官与贵宾到场参与“伊起来 纸为爱”纸艺展义卖活动开幕仪式,并与学员及作品合影。

 


       28岁的小玮,因脑性麻痺伴随智力及下肢体障碍,为让小玮记住回家的路以及训练下肢及体耐力,爸爸每天都会与小玮一起到淡水中正小作所,小作所活动结束后,小玮便自己回家。因爸爸爱的陪伴与支持,小玮与爸爸的感情相当好,当她学会用手抄纸制作卡片后,就常常告诉老师,自己要做一张特别的手抄纸卡片送给爸爸。今天小作所成果展,小玮就特别作了一张要送给爸爸,谢谢爸爸一直以来耐心陪伴与支持。小玮独特的想法配上丰富的色彩,让她的作品非常具有个人风格,是小作所的人气艺术家。
 


      教保老师邱静如说,小玮刚到小作所时,情绪很不稳定也叫不动,稍不顺心就会对着人大喊“不用你管,你去死!”还会用脚或手推桌子,让大家相当困扰。为戒除小玮的坏习惯,社工与教保老师透过角色扮演的方式,引导小玮以同理的角度去感受,经过一年多时间调整与改变,小玮已慢慢改善这个坏习惯,并在小作所结交到好朋友,甚至成为同侪间的好榜样。

 

伊甸淡水中正作所学员小玮,克服脑麻多障靠手抄纸变身大艺术家重拾自信。
伊甸淡水中正作所学员小玮,克服脑麻多障靠手抄纸变身大艺术家重拾自信。

 


      伊甸基金会淡水中正小作所主任侯静雅表示,小作所成立已逾一年,借由每周一到两堂的蝶谷巴特及手抄纸艺体验课程,除了培养学员才艺技能,也让学员教游客制作手抄纸作品,帮助他们丰富生活经验与人际关系,到访的民众与游客也能透过手作体验,为自己打造一个有温度的专属作品及美好回忆。今年很感谢游沪旅游中心提供场地,让学员们一年来的学习成果得以展出,让更多人看见身心障碍朋友各种可能。“伊起来 纸为爱”活动至6/10(一),期盼社会大众给予支持,让他们可以获得多元职能的学习,继而提升工作技能,顺利就业。

 


       伊甸淡水中正小作所服务对象为设籍新北市、15岁至65岁具基本生活自理能力的身心障碍朋友,透过代工包装、文创手抄纸互动体验课程、社区适应及文康休闲活动等服务内容,训练自立生活的能力、提升人际互动技巧以及培养良好的工作态度。欢迎有服务需求或对手抄纸艺创作有兴趣之民众来电洽询(02)2622-9287。

 


伊甸淡水中正小作所与游沪旅游中心开办“伊起来 纸为爱”纸艺展义卖活动,创作学员开心合照!
伊甸淡水中正小作所与游沪旅游中心开办“伊起来 纸为爱”纸艺展义卖活动,创作学员开心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