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9-04-03
最棒儿童节礼物! 伊甸助孙学会走路 嬷:盼四年了

  “孩子的生长曲线异常,到底该怎么办?!”长期关心发展迟缓儿成长议题的艺人陈怡蓉,产后第一份的代言就献给伊甸基金会,宣传2019伊甸儿童早疗“99次成长挑战,我不怕”,不仅用行动陪伴基隆早疗中心慢飞天使们一起共度儿童节,也呼吁同为父母的社会大众,多关注孩子的发展。


  在儿童节前夕,初为人母的陈怡蓉一心挂念著基隆早疗中心的慢飞天使,特别带小礼物来探望孩子们,并与他们一起上课。课程中,老师配合春天节气,利用树叶带领孩子进行美劳课,训练孩子手眼协调及精细动作发展。其中,慢飞天使糖糖因认知理解较弱,不时向陈怡蓉投以求助的眼神。细心的陈怡蓉观察到,马上转身换位到糖糖身旁,牵起小手引导他,拿起树叶沾染颜料拓印在图画纸,做出一只又一只可爱的毛毛虫。陈怡蓉说,孩子的成长有无限的可能,只要及早发现孩子发展状况,就能透过早期疗育课程,帮助孩子赶上成长脚步。

 

伊甸公益大使陈怡蓉扶慢飞天使糖糖起身
伊甸公益大使陈怡蓉扶慢飞天使糖糖起身

 

  今年四岁的慢飞天使糖糖,领有智能与下肢障碍的身心障碍证明,去年三月进入伊甸基隆早疗中心。刚开始,因糖糖的双脚肌力不足,去哪都需要有人搀扶,老师运用站立架或椅子,训练孩子四肢肌肉发展,并用团体课让他学习在吵杂环境中注意特定声音,训练感官及大脑理解指令。经过几个月学习,糖糖进步到可以撑著助行器移动自如,语言表达的词汇量也变多,整体能力持续提升中,而这一切进步让糖糖阿嬷备感欣慰。


  伊甸基金会表示,伊甸推动儿童早期疗育服务已25年,帮助全台发展迟缓儿慢飞天使成长蜕变。儿童的发展包含语言、心智认知、环境探索,以及五大感官能力等,父母亲应多多留意家中孩子的发展状态,尤其在每个年龄层有相对应的发展,若有疑似落后发展历程,建议可再透过专业医疗检查,及早发现、及早接受疗育,儿童的发展迟缓就有机会减轻,甚至一部分孩子可经过早期疗育而赶上,减少对家庭负担。

 

伊甸慢飞天使糖糖与公益大使陈怡蓉共度儿童节一起作画
伊甸慢飞天使糖糖与公益大使陈怡蓉共度儿童节一起作画

 

  迟缓儿需要多元早疗专业的支持,才能赶上发展的历程,期待社会大众一起响应伊甸“弱势儿童服务计画”,每月定期捐款300元,帮助更多像“糖糖”一样的慢飞天使,迈向未来的成长之路。详情请上伊甸基金会官网进行线上捐款,或电洽0800-025-885,划拨帐号05793779,户名:财团法人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备注“弱势儿童”。


线上捐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