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8-11-07
富宇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 捐赠伊甸冷气机 丰原安康社住宅“好邻安康店” 民众参与活动更舒适

  富宇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以行动支持公益,捐赠伊甸基金会丰原安康社住宅“好邻安康店”冷气机,今天(7日)富宇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张宇承执行长率领基金会伙伴们特地前来参加捐赠仪式,也和社区民众们一起制作寿司、松饼,最后一起共餐,与社区民众共同度过愉快的上午。

 

伊甸台中区李琼瑶区长致赠感谢状给富宇基金会张宇承执行长
伊甸台中区李琼瑶区长致赠感谢状给富宇基金会张宇承执行长

 

  丰原安康社会住宅今年开放入住,也是台中首处社会住宅,伊甸在这里成立了“好邻安康店”,期待透过社会服务站的服务,发挥在地提供即时性、可近性及预防性的角色功能,提升社区的环境保护力,并服务以家庭出发,增加服务家庭多元参与社区的机会。

 

富宇基金会周燕槿秘书长与社区民众制作寿司度过愉快的上午
富宇基金会周燕槿秘书长与社区民众制作寿司度过愉快的上午


  “好邻安康店”的服务相当多元,提供社区民众辅具展示与租借、社会福利咨询、长者食堂及社区共餐日、图书室等服务。在社会服务的方面,对有社会福利需求或特殊家庭状况的住户,进行关怀访视、提供福利咨询或依法进行通报转介。儿童亲子的部分,建置社区图书室的藏书与教具、玩具,提升居民的归属感,邀请社区家庭学龄幼童及其照顾者参与亲职教育活动,促进亲子互动关系及提升亲职教养知能。

 

伊甸及社区居民感谢富宇基金会捐助冷气,让“好邻安康店”设备更加完善
伊甸及社区居民感谢富宇基金会捐助冷气,让“好邻安康店”设备更加完善


  另外,也成立儿少课后照顾班,协助青少年及儿童完成家庭作业及留意其人身安全;设计青少年及儿童感兴趣的才艺、体能活动,拓展生活经验与兴趣的培养。最后,也针对长辈办理长者食堂及社区共餐日,一同欢度午餐时光,促进弱势住民社会参与,提升社会住宅住民与周边社区互动。


  伊甸感谢富宇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捐助冷气,让“好邻安康店”的环境设备更加完善,让社区民众在这里参与活动更加舒适,期待透过富宇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的抛砖引玉,邀请更多的企业一起响应公益,用行动去实践企业社会责任,让社会更加稳定、祥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