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8-06-19
中寿志工带领身障学员 彩绘立蛋趣

       “小小兵虽然小,团结起来力量大!”温馨家园教室内的长桌,一群身障学员和中国人寿志工朋友们,共同彩绘端午立蛋,其中一位学员信益手上拿着画好的小小兵彩蛋,和现场学员分享他和志工共同彩绘的创作理念,在场的中寿志工和学员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中寿副董事长郭瑜玲(左)和学员信益共同彩绘小小兵
中寿副董事长郭瑜玲(左)和学员信益共同彩绘小小兵

 

       端午节前夕,中国人寿郭瑜玲副董事长及黄淑芬总经理带领中寿“爱就GO志工团”,来到伊甸基金会位于高雄的温馨家园,除了和捐助软硬件经费赞助外,还精心设计“我绘来立蛋”彩绘活动,让中心学员变得更有活力! 平日行动不方便的中度肢体障碍者信益,行动以电动轮椅移动,当别人18岁正等待着迎向前途,信益却因为职灾而脑伤致障,曾经自我放弃,生活黯淡而无光。当时他镇日闷在家晚睡晚起,成天对着电视无意义的虚耗,后来信益的妈妈辗转找到了伊甸,经过伊甸的专业评估,认为信益可试着学习使用轮椅,重建生活之后再进入职场。

 

中国人寿带来捐助经费及端午礼品,由温馨家园主任张静薇(右2)和学员代表接受
中国人寿带来捐助经费及端午礼品,由温馨家园主任张静薇(右2)和学员代表接受

 

       今天学员信益和中国人寿副董事长郭瑜玲分为一组,他自从看了电影小小兵,就非常喜欢小小兵,所以信益决定彩绘小小兵,而郭瑜玲副董事长在旁协助。信益说:“她一直赞美我画得很好,给我很多鼓励。” 中国人寿副董事长郭瑜玲表示,“身心障碍朋友因为环境因素,让他们较少有机会和人群接触,是回归社会的无形阻碍,希望透过志工团的到访、陪伴,让他们有更多与人群接触的机会。”

 

中寿“爱就GO志工团”带领身障学员公益活动合影
中寿“爱就GO志工团”带领身障学员公益活动合影

 

       伊甸基金会表示,高雄市身障人口数多达14万人,身心障碍朋友因为身体的限制或退化,生活起居遇到重重障碍,需要协助与改善。85年9月在高雄市先成立身心障碍者就业服务,之后更提供日间照顾服务、日间作业设施服务(小作所)、居家照顾、辅具支持以及社区融合,以提升个人的生活能力,促使其独立自主、开发自我之潜能。也许有一天我们会老、会因为一场意外或疾病陷入困境进而需要协助,邀您支持伊甸“无障碍生活计画”,帮助现在的他,照顾未来的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