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8-05-21
大社早疗据点 蝶谷巴特亲子手作 创意妆点生活

  为帮助新住民家庭更融入台湾社会,高雄市政府社会局儿童福利服务中心委托伊甸基金会办理高雄市大社早期疗育资源服务据点(以下简称大社早疗据点),于今(21)日上午特别邀请讲师为家有发展迟缓孩子的新住民家庭及社区民众、幼童,针对蝶谷巴特的技法进行教学,期待透过不同以往的活动设计,让家长们能带着孩子一起手作,并将创意点缀家中,促近亲子共学,也能借此学到一技之长。

 

大社早疗据点今举办蝶谷巴特课程,让新住民早疗家庭享亲子手作时光

 

大社早疗据点今举办蝶谷巴特课程,让新住民早疗家庭享亲子手作时光

 

  根据移民署新住民人口数据显示,大社早疗据点服务地区104年度新住家庭为2,717户,105年度则增加了132户共2,849户,而从104年度本据点服务中发现仁武、大树、大社地区新增了14户新住民家庭,105年、106年度亦分别增加1户、9户。年年成长的新住民家庭户数,在在显示如何帮助新住民家庭适应及融入是重要且当务之急。

 

  阿铠是2岁多发展迟缓的幼童,铠妈从菲律宾来台湾已有十多年,目前育有阿铠和铠妹两个孩子,铠爸在台南工作,每天很晚才会回到家,外祖母有时也会协助照顾孩子,铠妈除了接送阿铠复健外,诸多的家务事仍须独自面对,且无多余喘息时间与其他新住民有互动交流。此次参与活动,不仅能体验新事物,更能在活动中认识其他新住民家庭,建立社区化的支持系统。

 

家长带着孩子完成作品,开心展示

 

家长带着孩子完成作品,开心展示

 

  凤山早疗中心主任曾雅玲表示,为了帮助更多新住民,据点期待针对新住民们开办手作课程,希望让跟铠妈相似状况的新住民走出家庭,拥有喘息的空间。目前共有12户新住民家庭皆受本据点的服务,未来也希望能有更多元的课程,能与新住民家庭一起成长,获得更好更适切的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