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8-04-18
【影音新闻】旗疗20周年 17年前毕业慢飞天使回娘家

 

  “旗疗20、相伴有您”亲子融合运动会4/14上午在高雄市旗山体育场热闹登场,由高雄市政府社会局儿童福利服务中心委托办理旗山区儿童早期疗育中心办理,以亲子融合运动会让慢飞天使和社区民众互动。活动由家长牵着慢飞天使的小手,挥舞动旗帜进场,再由家长和幼童合作下传递圣火,共有9个在地服务单位、250位慢飞天使家庭报名参加,场面十分热闹有趣!

 

17年前毕业于旗山早疗中心的毕业生阿海(左1)协助学弟妹筛检

17年前毕业于旗山早疗中心的毕业生阿海(左1)协助学弟妹筛检

 

  高雄市政府社会局儿童福利服务中心黄慧琦主任也亲临现场,为参赛的小小选手喝采,活动中陆续进行“彩色面条”、“足球101”、“厨师全家福”、“彩色爆米花”等亲子趣味竞赛,还有儿童发展筛检闯关活动、20周年历史回顾区。20周年历史回顾区展示了中心服务历程,精彩的照片与图像,帮助民众更了解早期疗育的重要性。民众也在祈愿祝福区,写下祝福小卡,让慢飞天使感受到更多关怀与祝福!

 

“旗疗20、相伴有您”亲子融合运动会在旗山体育场热闹登场

“旗疗20、相伴有您”亲子融合运动会在旗山体育场热闹登场

 

  “感谢伊甸,帮助我找到工作,还找到以前的社工!”17年前毕业于旗山早疗中心的毕业生阿海(化名),今年19岁、轻度智能障碍的阿海,特别“回娘家”协助儿童发展筛检闯关活动。原来阿海在2岁多时语言、认知都有迟缓现象,随即透过伊甸的早期疗育及幼儿园融合教育,顺利就读国小资源班,伊甸持续追踪阿海到国小3年级就学稳定才结案。如今阿海高职毕业,因个性内向害羞不容易找到工作,去年4月透过职管员再度转介到伊甸,106年6月顺利就职,依旧由本会及当时早疗的社工叶玉仁提供就业服务。

 

现场也进行儿童发展筛检活动

现场也进行儿童发展筛检活动

 

  伊甸基金会高雄区区长杨意贤表示,因着高雄市政府社会局的肯定,旗山早疗中心从民国87年设立,开启大旗山地区的偏乡早疗服务。这20年当中陆续开拓至六龟、甲仙设置早期疗育服务据点,推动融合教育、到宅疗育、多元化教学,像是游泳体验营、太鼓课程、园艺治疗,协助服务使用者居家环境评估与改造、偏远地区牙齿照护、发展代间学习服务等。

 

  随着少子化的来临,旗山早疗中心去年服务389个慢飞天使家庭,持续提供幼儿发展服务及知识,在父母跟专业人员的共同合作下进行早期疗育,有效的减缓儿童的发展迟缓情况,让孩子的潜能得以发挥,顺利迈向成长之路。欢迎家有幼儿的家长踊跃利用,一同关心宝贝成长进度,电洽伊甸服务专线(07)661-8106,或上伊甸基金会官网www.eden.org.tw查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