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8-04-18
让爱启动 奕盟捐伊甸身障行动车

  高雄奕盟企业有限公司爱心不落人后,今18日上午在伊甸温馨家园举办“让爱启动、轮转希望”身障行动车捐赠仪式,在伊甸基金会高雄区区长杨意贤、身障学员及家长的见证下,奕盟董事长蔡明昌暨夫人林佳蓉特别和学员一起启动鸣笛仪式,和学员进行试乘并绕行一周,为身障者找回失去的行动力!

 

奕盟企业蔡明昌董事长伉俪(左4及左3)、伊甸杨意贤区长(右3)及学员和家长合影

奕盟企业蔡明昌董事长伉俪(左4及左3)、伊甸杨意贤区长(右3)及学员和家长合影

 

  伊甸温馨家园服务对象多为16-64岁、中重度身心障碍者,因其交通能力受限,而需仰赖他人接送,若家人因工作或其他因素无法自行接送者,由机构自备的二台交通车负责接送身心障碍者到机构接受服务,学员遍及凤山、大寮、三民、五甲、仁武、大社等偏乡区域的身心障碍者,每月提供服务超过522人次,年服务6,264人次的交通接驳。日前温馨家园载送学员上下学的身障行动车,其中一辆使用已逾十年,车况百出,常得进厂送修,奕盟企业得知后,便义不容辞地捐助一辆全新得利卡九人座车。

 

23岁的伊甸身障学员小杰(左1)开心坐新车当副驾驶

23岁的伊甸身障学员小杰(左1)开心坐新车当副驾驶

 

  “感谢有了行动车,重度智能障碍的孩子也能走出家门!”23岁的学员小杰(化名)无法自己乘车,平日忙于工作的姊姊只能送他去上学,但无法接他下课;去年母亲过世,姊代母职,为了小杰能上学常心力交瘁。小杰一度不想上课,教保员运用策略提供关怀与引导,并时时和姐姐讨论他的学习状况,终在家人及同学陪伴下慢慢脱离低潮的日子。回顾弟弟三年前进入温馨家园,从不敢跟陌生人说话,到慢慢自己认识朋友,运用图卡沟通需求,每天持续一点一滴的进步,令姐姐欣喜不已

 

捐赠仪式由奕盟企业蔡明昌董事长(右)给伊甸区长杨意贤

捐赠仪式由奕盟企业蔡明昌董事长(右)给伊甸区长杨意贤

 

  伊甸基金会高雄区区长杨意贤表示,心智障碍者与家人同住者占九成,未来将面临“双重老化”,当心智障碍者老化、照顾者亦衰老,家庭必须负担“双重照顾”的压力。为了解决刻不容缓的“双老议题”,伊甸基金会以多年承接日间照顾服务的经验与专业能力,为中重度的心智障碍者打造“温馨家园”,让他们也能受到照顾与有尊严的生活。
 

  温馨家园提供中重度心智障碍者的生活照顾、技艺陶怡、社区参与等,之后还有机会转衔至小作所,像是胸花代工、茶叶蛋、清洁剂制作、外卖、清洁服务等职业陶冶,并与家长讨论为每个学员量身拟定个别化服务计画,帮助身心障碍者及家长们一同成长,连结社会资源建构丰富美好的生活,期望社会大众与我们一起成为身心障碍者最强大的力量。想进一步了解身心障碍者自立生活,可洽询(07)701-8995。

 

温馨家园学员表演太鼓

温馨家园学员表演太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