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8-03-19
伊甸与国泰第九届新二代培力课程 开课囉!

  新住民第二文化及外语能力等优势,逐渐成为拓展东南亚市场的重要人才,伊甸基金会与国泰公益集团自2010年起开始合办“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课程”,至今已迈入第九届。上周六(17)特别于富福区民活动中心,举办“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课程”开学典礼,国泰慈善基金会经理吕金龙也到场参与,以行动鼓励所有新二代学童们都能在新的一年中,学有所成。

 

国泰慈善基金会经理吕金龙(左上)期许新二代能在新的一年里积极学习

国泰慈善基金会经理吕金龙(左上)期许新二代能在新的一年里积极学习

 

  典礼中,邀请新二代及长官写下自己的年度代表字,国泰慈善基金会经理吕金龙特别写下“学”一字,期许新二代能在新的一年里,对各项事物保持好奇心、积极学习;更盼望孩子们能在这样多元的环境里学习,找到自己的定位,开启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成为对社会有贡献及具有影响力的一员!

 

  “感谢国泰慈善基金会九年来的支持,与伊甸一同为新二代的未来尽份心力!”伊甸基金会新住民家庭成长中心主任朱莉英表示,由于伊甸在服务过程里,看见大部分新住民家庭往往因语言及文化等差异,家长无法协助子女学习课业,使孩子容易成为学业低成就的一群,进而影响自信心发展。新住民家庭父母在教养上,又因为忙于家庭经济生计,陪伴孩子的时间相对减少,孩子容易沉迷在3C产品的世界中,无形中成为亲子冲突的来源及亲子关系的的障碍,也成为新住民家庭的新问题。

 

  有鉴于此,今年“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课程”特别降低入班年纪,初阶戏剧班开始招收小学二年级的学生,青春期课程开始招收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希望透过同理课程的引导,让孩子能学会感同身受,了解父母养家的辛劳。课程中,还邀请两名心理师担任讲师,透过专业的师资,陪伴新二代学习重“心”认识自己,并建立自信与成就感、人际沟通及探索生涯兴趣等。此外,为因应多媒体时代来临,今年更开设“交互式网站设计”课程,撰写程式码、网页接口设计,借此提升新二代的数位科技能力,学习创造交互式网站。伊甸期待透过丰富的课程,培养新二代全方位的发展能力,并传承新住民多元文化的优势,让孩子们能在弱势中蜕变成长。

 

伊甸与国泰第九届新二代培力课程 开课囉!

伊甸与国泰第九届新二代培力课程 开课囉!

 

 

  今年除了为期一年的戏剧课程、青春期课程及领袖培育课程外,为了培养新二代学员对弱势族群的包容与尊重,在暑假期间,将安排孩子们到伊甸养护机构,为行动不便的住民提供为期一周的志工服务,希望借此让孩子从中学习付出与回馈的精神。伊甸“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课程”相关资讯,请电洽02-2230-0339

TOP